无障碍说明

风神亮出"百天改变"成绩单:AX7破万 渠道减负 品牌焕新

今年6月,东风乘用车公司在内部低调召开了主题为“三年振兴”的干部大会,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也给风神下达了“结合三年振兴规划,制定出100天改变计划和1年改变计划”的具体任务。

32天后的7月16号,百天改变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近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也向媒体介绍了风神在这100天内所取得的部分成果。

首先风神确立了全新的高管团队,除了由集团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风神总经理外,其余四位副总经理均来自集团内部的核心业务板块。

他们分别是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刘洪(来自东风本田),营销副总颜宏斌(来自东风日产),制造与质量副总周德元(来自东风日产),商划及采购副总曹东杰(来自东风本田),纪委书记张方晶(来自东风裕隆)。

在终端市场,风神改用了以终端交付为核心的牵引式营销模式,经销商库存系数也从最高时的4降低到了如今的1.5,并且超过8成经销商的经营状况达到良性以上。

与此同时,风神还实现了渠道升级与服务升级,目前已有140家网点完成形象焕新,此外今年共有47家新经销商加入,今后战略经销商的比重也将从25%提升至45%。

在服务方面,通过实施服务品牌2.0计划,风神的回厂台次环比提升了137%,据了解,未来风神还将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触点管理并接入更多的出行服务生态。

9月25日全新一代AX7正式上市,据颜宏斌透露,目前上市至今AX7的订单总量已经超过1万台,而随着后续经典版以及PHEV版的引入,风神也有意将AX7打造成为公司的明星车系,它也将和未来的D53(基于东风与PSA共同开发的CMP平台打造)搭档形成风神的双核心车型。

在未来两年,风神还将先后推出全新C级轿车以及跨界SUV,在新能源领域也会投入五款新车,以此来形成266的产品格局。

根据风神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10月累计销量119178辆同比增长45.1%的成绩单也从侧面初步印证了改革的成效,但对于亟待走出困境的东风风神而言,100天时间只是其漫漫改革长路上的序曲,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的两年半时间对于风神来讲同样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