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减速带时需要减速踩刹车?老司机:想修车的话就可以继续这么开

早班汽车62018-11-19 11:12
0

随着时间的发展,汽车这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多数人在拥有了汽车之后都会十分爱惜,平时驾驶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磕碰到了自己的汽车,经济损失是一方面同时也会让自己十分的心疼。我们国内的马路情况大家都十分清楚,为了更好的制约汽车带来的影响,所以在马路上面经常会见到一些减速带。而很多爱惜汽车的车主在看见减速带的时候都会及时减速踩刹车,自认为是减少颠簸对汽车有好处,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过减速带时需要减速踩刹车?老司机:想修车就可以继续这么开

一些喜欢研究汽车的老司机都知道,汽车在及时减速的时候由于惯性的原因会将重心向前移动,这时汽车本身产生的压力大部分都会被前悬架所承受,平时到是没什么问题,可是在遇到减速带的时候这种压力就会被放大,因为减速带会从下至上带给前悬架压力,再加上汽车本身惯性所产生的压力,对前悬架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为了不让汽车承受过多的压力,我们应该在距离减速带较远的地方就开始减速,尽量让压力不要都集中到前悬架上,不要在距离减速带很近的时候才及时减速。

还有的车主感觉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斜着通过造成的震动会弱一些,对车子的损伤也会小一些,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当汽车斜着通过减速带的时候,由于轮胎会一前一后通过所以会造成两侧轮胎受力不均匀,短时间到是没什么,长此以往很容易造成两侧轮胎不对称,对汽车造成影响。还有一种情况也会造成这种后果,很多车主在遇到减速带的时候喜欢用一边的轮子通过,这种通过方法虽然可以让乘客减少很多震感,但是原理跟斜着通过是一样的,也是容易造成两边车轮受力不均。

最正确的通过减速带的方法是,在距离稍远的地方就开始缓慢减速,在车速降下来之后直着通过减速带,尽量让两个前轮一同通过,避免造成两边受力不均。而且突然减速通过是对车子影响最大的,这一点要非常注意,

有的人可能会对这些知识不是非常的在意,认为汽车的部件都是金属并没有那么脆弱,可是如果长时间使用不当的方法行车也会对汽车造成损伤的,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