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8年广州国际车展于2018年11月16日拉开序幕。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琶洲亮相。

本届广州车展,丰田共展出21款车型。其中,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与雷凌在中国全球首发。旗舰轿车AVALON“亚洲龙”也正式发布,定位于凯美瑞与雷克萨斯ES之间,将直接进军以迈腾、帕萨特和君越为代表的中高端B级车市场。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数据显示,截止到前三季度,合资品牌中只有两个品牌的销量目标完成率超过了75%,一个是北京奔驰的84.3%,另一个就是丰田的78.2%。此外,今年1-10月,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的累积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6.6%和2.3%,跑赢大市。

但丰田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

核心电动技术国产化 与中国车市协同转型

今年,中国车市进入“寒冬”。车企们在焦虑,也在转型。但问题是,转型,到底是转什么?

当前,中国车市由增量普及阶段过渡到存量保有阶段,车市发生了“轻量重质”的转变,消费升级将是新阶段最为典型的特征与最为明确的方向,汽车配置朝着更高层次升级。与此同时,消费者之于汽车的定位也悄然改变,汽车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成为一个主动式、个性化的虚拟个人助手,而这种服务生态圈的构建都是基于汽车硬件、软件的双重升级。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对于丰田来说,中国车市上下游的转型,恰恰为丰田 “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技术的落地应用提供了极佳的环境和平台。正如丰田章男社长所说:“当今的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而引领变革的就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我们将与时俱进,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

2018年以来,丰田“电动化”战略按计划稳步推进。4月,丰田在北京车展发布了卡罗拉双擎E+与雷凌双擎E+两款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本次广州车展首发的3款车型均采用HEV混合动力版本进行展示。除此之外,现场还发布了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结构模型,以及PCU电控单元等一系列电动技术展示。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而丰田转型战略规划的重要一步就是,用全新电动化技术攻占新一轮汽车革命的制高点,并且正在通过新车型不断在华导入先进技术。

根据规划,丰田计划到2020年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同时,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的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提高本地化采购比例。尤其在电池方面,位于常熟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电池实验楼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此外,还将通过提升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增强镍氢电池的供应能力。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为了实现“2030年电动化车型销量达到550万辆以上”这一目标,丰田在中国进一步加快技术研发步伐。计划于2020年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量产纯电动车型,其中首款车型便是以C-HR和奕泽IZOA为原型的纯电动SUV。自2020起会在全球范围陆续推出10款以上的纯电动车型,并逐步提高核心“三电”电机、电池、电控单元的国产化比率。

转型移动出行公司 中国才是“桃花源”

2018年1月的CES发布会上,丰田章男社长表示,“汽车产业发展至今,随着电动化、互联化、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发展,迎来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时代。丰田一直致力于制造更好的汽车,并有志于促进实现所有人都能自由愉快出行的移动社会。”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为此,丰田将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成为移动出行公司,提出了“Mobility for All”的目标,要实现“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够安全、安心、自由享受移动乐趣的移动社会”。而这一出行解决方案的关键词正是“开放”和“互联”。

中国,正在成为丰田这一重要转型的“桃花源”。

首先,在ICV技术方面,中国市场的基础技术、设施配套、测试环境都走在世界前列。尤其是中国的电子支付以及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车等领域都已经领先世界。

中日关系迎来全新阶段,这将为丰田在中国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中国是“新四化”方面的创新与应用沃土,这一切都让丰田这个印象中的“慢性子”按下转型“快进键”。

2018年广州车展 丰田释放了哪些信号?

在11月中国进博会上,丰田汽车联合丰田集团公司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展示了社会共享移动出行平台“e-Palette”。该平台以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支撑,不仅用于“人”与“物”的移动,还可以自由地思考和联想,用于拼车、共享乘车、货物运送、产品销售等多方面商业用途。将店铺本身送到用户身边。丰田表示:“我们将与中国的滴滴公司就这款车开展合作,目前正在设计e-palette在自动驾驶开发套件以及共享服务方面的应用。”

正如丰田章男社长所说,当今的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而引领变革的就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显然,丰田正在加快在华事业推进速度,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