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王山上驰骋的“大钻石” 试驾19款劳斯莱斯库里南

曾经您只要在朋友聚会中提起库里南,肯定会有朋友像背教科书一样的告诉您库里南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最大的金刚石,其重为3106克拉,在三位能工巧匠艰辛打磨了8个月后化身为了9颗大钻石与96颗小钻石,然后全部进献给了英国王室。而库里南作为这么出名的一块大钻石,您可能在电视与新闻上见过,但您见过驰骋在美国雪王山上的库里南么?

看到这您可能会问“大钻石难道长腿了,能跑到美国的怀俄明州?”,其实今天我们要说的库里南则是劳斯莱斯旗下首款SUV车型,其正式以地球上发现的最大钻石“库里南”来命名,该车基于劳斯莱斯全新铝制“奢华架构”所打造,也是目前最昂贵最奢华的SUV车型。所以其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动力上都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奢华!

其实对于库里南来说,其外观根本是根本不需要进行解析的,因为对于任何人来说,劳斯莱斯的标志性外观已经深深的映入了人们的心中。而劳斯莱斯库里南的力量之美从前脸就一目了然。关键性的特征如车头大灯以及进气格栅深深融于车身整体设计,纵向与横向线条让劳斯莱斯库里南在视觉上充满力量感。在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和“眉”形日间行车灯上方,一条横向的线条贯穿而过,一展撒克逊武士逼人的气度。

其实对于一辆可以任意驰骋在崇山峻岭,游刃有余地征服最严苛的地貌,让自己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尽享最丰满的人生体验的SUV车型来说,奢华的享受已经不足以成为其最大的亮点,反之征服最严苛的地貌才正是其存在的意义,毕竟无论是古思特还是幻影皆可以提供给您奢华的享受,但如果想让奢华出行并不局限于城市,那么非库里南莫属。

其实对于自重2.75吨的库里南来说,如果想要征服各种严苛地形就必须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所以其搭载了一台6.75升V12发动机,其在1600转/分钟的时候就可以爆发出850牛·米的扭矩,再配合上更轻车身架构和最新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才使得其拥有了在全地形中创造出劳斯莱斯汽车标志性的“魔毯般驾乘体验”的实力。

而回到乱石丛生的雪王山上,按下库里南车内的“全地形”按钮(Everywhere)后,第一时间就可以感觉到其油门响应变得迟缓、悬架阻力变强并提高离地间隙。这时,驾驶者便可巧妙驾驭劳斯莱斯库里南驰骋于各种路面,不论是颠簸的赛道、砂石路、湿滑草地、泥浆路、雪地或沙地,四轮均可不间断输出850牛·米扭力。凭借其它任何超奢华SUV车型所无可企及的540毫米涉水深度,劳斯莱斯库里南可轻松征服积雪、沙漠,亦或是穿越激流险滩。

另外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库里南的空气悬架系统会根据车身和车轮加速、转向输入和摄像头信息,以每秒数上亿次的计算频率,持续对电控吸振系统作出调整。全新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系统能极好抑制侧倾,配合四轮转向系统,带来出色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敏捷性。而在越野行驶中,电控吸振调节系统会利用空气压缩系统主动向失去牵引力的车轮施力,确保每一个车轮在行进过程中都与地面保持充分接触,同时所有车轮都可获得最大的扭矩。简单点来说,也正是归功于这些功能,所以使得其可以在越野的同时感受到“魔毯般驾乘体验”,真正的做到了在公路上有多优秀,在越野时就有多优秀。

而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关闭“全地形”按钮(Everywhere),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其悬挂变软、车身离地间隙降低,并且其油门响应也同样变得更加积极,配合着其6.75升V12发动机,使得其拥有难以想象的暴躁动力,0-96千米/小时仅需5秒。但面对如此狂暴的动力,在车内却依旧非常静谧,这也正是得益于双层隔音玻璃与车内的隔音材料,当然其采用的轮胎也功不可没。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库里南身上可以感受到野性与柔美的协调,虽然看似不可能,但库里南却很好将这两点融合于一身,带给了驾驶员与乘坐者奢华版的享受。

总结:

其实对于劳斯莱斯库里南这款车型来说,真正在实际驾驶中肯定很少会有人把其开进旷野,毕竟对于越野这么一件突发性非常高的事来说,如果开这款售价33万美元(国内售价大约650万元)的库里南去豁也真的是下了天大的血本了。虽然其无论是性能还是驾乘感受皆足以在越野中给人一种奢华的享受感,但越野毕竟并非劳斯莱斯这个品牌的价值所在,反之奢华的享受才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