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雅阁混动,80%接近纯电车,秒杀凯美瑞,电机驱动,22万

要找一款最接近纯电动汽车的,而且是不插电的混动汽车,那当然是第十代雅阁混动车型了。第十代雅阁的混动车型,共有4个配置车型可选(19.98万-25.98万),起售价居然已经下探到了20万以内。

为什么今天要拿雅阁混动版来说,因为第八代凯美瑞出来以后,对于其混动车型的评价非常之高,但是,当第十代雅阁混动车型上市以后,在体验过后,就可以绝对的确认以下这点:第十代雅阁混动车型,是目前为止,市面上在动力系统逻辑、行驶感受方面,结合日常用车工况下,最接近纯电电动车的一款不插电,挂蓝牌的油电混动汽车!

在价格上,雅阁混动最具性价比的车型2.0锐智版,售价只需要23.68万,和凯美瑞混动的2.5HG豪华版23.98万的价格最为接近,配置丰富程度上两款车差不多:

雅阁拥有并线辅助、疲累驾驶提醒、远程启动、供能等级拨片控制、主动降噪、电动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后视镜记忆等等。当然,在一些其他的配置上凯美瑞是有优势的,比如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HUD抬头显示、全车一键升降。

为什么说雅阁秒杀凯美瑞?一个原因足以:

雅阁混动与凯美瑞混动的动力驱动逻辑与控制系统是截然不同的!说白了,雅阁混动,你可以理解成它就是一部不用插电充电的纯电动车。那么它的电能从哪里来呢?答案是:发动机!

雅阁混动的发动机,不是用来输出能量给变速箱提供扭力来驱动车轮的,而是用来发电的!这是本田I-MMD这套系统的特点,在第三代技术上已经进化得很完美了,在如今市面上所有混动系统中,I-MMD的优势最大,没有之一!

再说简单点:

雅阁混动车型,在时速70公里以下的时候,动力驱动全部由2号电机完成:

发动机转动,把能量输出给1号电机,1号电机转化成电能,然后把电能储存在锂电池中,然后电池提供电能给2号电机,2号电机做工来驱动车轮。就如同你去网吧上网,这个网吧的电不是接的电网,而是由网吧外面的一台效率超强的柴油发动机发电。

推荐配置:雅阁混动锐智版,是4个版本里面最舒服的,售价只要23.68万,虽然和A4L的优惠后价格差不多了,但是油耗只有4L-5L之间。要面子还是实用,不同的选择而已。当然,也可以要20万不到的丐版。

一般而言,70公里之下,都是纯电机做工,扭矩已经够强了。高速的时候,主要是汽油机做工,不过如果深踩油门,扭矩直接瞬间加30KGM。

这个热效率应该是全世界最高的了。

混动的行驶品质要比1.5T的汽油版好太多了!

NVH本来在第十代上就有大提升,再加上是混动版本,就更加安静了,试过都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