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新专利提出去除新车气味的办法

福特新专利提出去除新车气味的办法

据外媒报道,汽车公司经常需要根据不同市场的实际情况调整其政策以此来符合目标市场的法规并满足那里客户的口味。福特看起来正在考虑一项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政策--去除新车的味道。据J.D.Power高级总监Brent Gruber披露,超10%的中国司机都会抱怨新车气味难为这个问题,“这几乎是第二大普遍问题--燃油过度消耗--的两倍”。

据悉,福特在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中详细说明了其在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简而言之,新车气味的来源跟木材、皮革等材料的加热有关,福特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加速这一过程。根据专利,半自动或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会让自己开到一个美丽、阳光充足的地方,然后停下来打开暖气并稍稍开一点窗,之后间歇性地运行引擎。于是在这个过程中,汽车“烤”掉了新车的气味。

福特负责材料可持续性发展的高级技术主管Debbie Mielewski指出,这项专利仅仅是福特正在考虑的其中一个办法。目前还不知道福特何时会把这种技术投入到生产中--当然前提是该专利获得批准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