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报告称特斯拉超级工厂电池成本效率比LG低20%

报告称特斯拉超级工厂电池成本效率比LG低20%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一直以来宣称其在电池成本控制方面拥有领先竞争力。近期瑞银集团公布的一份报告印证了特斯拉的说法,报告内容指出特斯拉旗下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内由松下负责生产的电池在成本方面相较于LG化学具备20%的成本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电池单元生产领域,松下和LG化学两大企业被看作是行业内的领头羊。

位列松下和LG化学之后的包括三星SDI、宁德时代和SK Innovation等企业。

通过在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同特斯拉展开合作,松下还直接为特斯拉生产客户定制化电池。

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归特斯拉公司所有,其不仅参与电池单元的设计,还涉足整个供应量。松下则负责掌管整个制造环节。

在首次公布合作计划之时,特斯拉给出的指导建议是双方合作生产电池的成本要比当时其在亚洲向松下采购的电池降低30%。

数据显示,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将要投产的全新2170电池单元成本有所降低,其可以使得Model 3车型的基准价维持在35000美元。

瑞银集团的报告指出,尽管2170电池单元还未正式投产,但其在成本方面确实大幅下降并以此使得特斯拉在电池成本控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瑞银集团表示已经成立一个工程师团队对所有顶级制造商的电池单元生产成本进行核算。核算结果显示,松下在特斯拉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生产的电池在成本效率方面要比排名第二的LG化学高出20%。

图:电动汽车电池成本比较表(单位:美元/每kWh)。从上至下色块分别代表宁德时代、三星SDI、LG化学、松下/特斯拉

图:电动汽车电池成本比较表(单位:美元/每kWh)。从上至下色块分别代表宁德时代、三星SDI、LG化学、松下/特斯拉

根据上述报告,特斯拉电池单元的成本为每kWh111美元,而LG化学电池单元的成本为每Kwh148美元。

特斯拉近期宣布,到今年底将努力把电池单元成本降低至每kWh100美元,这一新成本标准将确保标准Model 3电池组在明年投产。

另外,特斯拉汽车业务总裁杰洛姆·谷利安近日表示,特斯拉正在开发全新且更为优化的电池单元设计。

有媒体人士就表示对于瑞银集团的上述报告半信半疑,原因是瑞银集团此前有关基准价35000美元的Mode 3车型是“赔钱货”的说法就备受质疑,另外瑞银对于其他电池单元的成本分析也疑点颇多。

奥迪表示,其将为即将推出的e-tron quattro电动汽车采购每kWh114美元的电池,有报道称LG化学将成为供货商。值得一提的是,LG化学电池单元的成本效率同瑞银集团的报告结果有出入。(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