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使用VR设计未来工厂 将应用于3系车型生产

宝马使用VR设计未来工厂

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宝马集团的生产中。就在宝马3系列在慕尼黑加紧生产的几个月前,该集团的策划者们已经在虚拟世界中全面部署了各自的智能终端,其中包括驾驶舱预装工作。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实现建造、系统、物流和装配规划师以及生产员工,在虚拟现实中评估整个新的生产区域,并在3D中测试新规程。

负责宝马集团生产中的虚拟计划和实施的马提亚·辛德勒(Matthias Schindler)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使我们能够快速、高效地建立驾驶舱预装配智能终端,不再需要根据实际尺寸复制终端这种耗时的测试设施。此外,物流、系统规划师及生产员工等所有相关的专家,在早期阶段都能很容易地交流想法,这一点对团队来说非常重要,整体上变得更透明、更灵活、更迅捷。”

现有驾驶舱的生产在筹备期间继续进行,没有任何限制,因为规划只占用了虚拟世界的空间。能够使用相同的数据和软件,也节省了专家部门和生产人员的大量时间。专家们能够评估新系统所需的空间,并从一开始就将生产员工的专业技能纳入到计划中。在简要介绍之后,在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代表团队能够立即启动该项目。软件系统负责处理复杂的计算,以实时呈现虚拟现实眼镜中的所有物体并进行模拟。

这种规划的基础是数字化的3D工厂数据。在过去的几年里,宝马集团一直使用特殊的3D扫描仪和高分辨率相机,以精确到毫米的数字形式捕捉工厂的真实结构,并以云图的形式创建生产的三维图像,不再需要花费时间、对真实结构进行数字化重建和现场人工记录工作。无论是规划未来的工作场所还是整个组装大厅,宝马集团各部门现在都可以将现有的数据与一个虚拟的“库”相结合,这个库包括架构、晶体盒、小负载媒介物以及其他大约50种广泛使用的操作资源。(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