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能汽车版图再添新业务 斥资30亿建电池厂

宝能布局的能源汽车版图又有了新动态。11月19日,深圳鸿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鸿鹏新能源)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

企查查股权穿透图显示,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缴金额29.7亿元,占该公司股比99%,宝能集团控股企业深圳宝能物流有限公司认缴金额0.3亿元,持股1%。

同时资料显示,鸿鹏新能源的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电池材料、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废旧动力电池的技术研发。以及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性能测试及技术咨询等。

2017年3月,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宝能集团从此走上了新能源造车之路,其先后与杭州、昆明、广州等多地市政府签署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协议。同年底,宝能斥资66.3亿收购观致汽车51%股权,拥有了汽车生产资质。

控股观致之后,宝能加速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造车进程。除了聚合造车团队,连续“挖角”汽车行业大咖外,“百万千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规划也在加速落地。

2017年12月,宝能与广州签署的300亿元新能源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首期规划年产能50万辆。今年3月,宝能陕西西咸新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从目前公开消息来看,宝能落户昆明、杭州、西安、广州四地的新能源工厂前期规划年产能已超过230万辆。

今年8月,宝能集团成立宝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宝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10月16日,宝能集团又和江苏省昆山市签署系列投资合作协议,涉及新能源汽车等六大高端制造项目。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曾公开表示,力争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可以想见,在此愿景下,宝能在能源汽车领域的动作还远没有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