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的缺点,吉利的缺点,宝骏的缺点,一看便知

车市笔记2018-11-22 10:09
0

曾几何时,国产车是落后的象征,没开几年就各种毛病不断,消费者都敬而远之。如今,国产车正在逐步摘掉落后的帽子,不少自主品牌凭借自己的技术,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国产车摇身一变成了物美价廉的代名词。其中,发展得最好的当属吉利、长安、宝骏、哈弗、奇瑞这5大品牌,那么这几个品牌该如何选择呢?它们的优点各有千秋,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们的缺点,看完就知道了。

1、吉利

吉利已然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的骄傲,它是财富世界500强中唯一的中国民营车企,在上榜的5大车企中,它的利润率最高。吉利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在轿车领域和合资品牌抗衡的自主品牌,吉利帝豪不仅在国内畅销,还获得了外国消费者的认可。吉利的优点在于品质可靠,故障率很低,缺点也同样明显,技术是它的痛点,即使是在国产车中,它的技术也并不占优势,发动机普遍存在油耗高的问题。

2、长安

长安是我国销量排名第二的自主品牌,此外,它每年的出口量在我国排名前五。长安的发动机技术在国内享有盛誉,尤其是1.5T车型,有着不错的装机表现,虽然今年出现了机油增多事件,但是瑕不掩瑜,相信假以时日,长安在发动机领域会有更好的发展。不过长安的变速箱研发能力一般,只能生产手动变速箱,而自动变速箱则要依靠进口,受制于人,不过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所面临的现状。

3、宝骏

宝骏是我国汽车界内发展最快的一匹黑马,短短的8年时间,它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了国内销量前三的自主品牌。宝骏品牌出了不少神车,其中宝骏510曾成功超越哈弗H6,成为SUV市场销量冠军。宝骏的优点主要是惊人的性价比,宝骏510起步价5.48万,宝骏310起步价仅3.68万,在同级车中基本是最低的价位。不过宝骏的车型经常会出现底盘异响、车身生锈等问题,常常因此上投诉排行榜。

4、哈弗

哈弗品牌凭借着SUV单一市场的销量,能够和吉利、宝骏等品牌抗衡,这一点足以证明哈弗的强大。哈弗H6是SUV市场的千年老大,常年霸占着冠军宝座,不管对手是谁,统统都给打趴下。哈弗的缺点在于其三大件技术,哈弗H6经常被投诉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异响,此外哈弗的发动机油耗比较高,这一点也让车主们比较头疼。哈弗如今只有哈弗H6一个车型在支撑,如果不能尽快提升技术实力,那么早晚会被其他品牌超越。

5、奇瑞

奇瑞曾经是自主品牌老大哥,销量多年排名第一,如今它的风光不如往日,销量仅能排名第五,不过在技术上,几乎没有自主品牌能够和它抗衡。它研发的发动机,不仅有很高的热效率,堪比一流合资品牌,而且品质稳定,奇瑞对多款车型承诺发动机10年质保,这也体现了它的自信与强大。此外在变速箱和底盘研发上,它也有很高的建树。不过奇瑞近年来不太注重营销,而且外观设计一般,这些都限制了它的向上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