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对于有汽车的车主,通常都是比较珍惜自己的汽车的,那么相信对自己的汽车都比较珍惜的车主,应该都有听说过汽车的玻璃水这个东西吧。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所谓玻璃水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

一般来说,我国用品零售市场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种:一种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一种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一种是特效防冻型,保证在零下40℃时依旧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

玻璃水不仅有清洗和防冻的功能,还有防雾气,抗静电,润滑玻璃,防腐蚀等的作用。它是蓝色的,主要就是为了提醒大家里面含有化学添加剂,是有毒有害的液体。一定要正确的使用玻璃水,否则就是亲手在毁坏自己的爱车。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首先就是玻璃水在购买回来的时候,一开始的浓度肯定是很高的,这时候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它的说明书打开,然后仔细阅读,根据说明书上的比例将玻璃水进行稀释,而在进行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然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的同时,还会对汽车造成不少的坏处。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然后就是要注意一下玻璃水的容量,同样地,先看说明书,因为不同品牌的玻璃水的可以使用的范围也是不同的,有些是可以用一升,有些则可以用五升的,所以说明书一定是要看好的,如果想要更准确地去计算,建议使用那些带有容积的杯子或者是瓶子等来称量,这样也能更好地进行配置了。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再来在用玻璃水的使用一定不要加得太满了,不然自己在使用玻璃水的时候,是比较容易误伤到自己的身体的,所以自己使用的话,只要加适量的玻璃水就可以了。而且在刚倒入的时候,是会出现一些泡沫的情况的,如果出现这些情况的话,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情况,不影响玻璃水的使用。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最后就是玻璃水在夏天的使用和在冬天的使用是有所不同的。夏天用的玻璃水主要就是一些防虫胶的玻璃水,因为南方的夏天蚊子比较多;而在冬天的玻璃水主要是一些防冻类型的玻璃水,因为北方的天气寒冷。还有就是,汽车的方向盘上是会有一个指示灯的位置的,如果需要添加玻璃水的话,那么指示灯就会亮起来的,而添加玻璃水的方法就不用怎么说了吧,只要把车头盖打开,然后找到玻璃水的添加口,然后倒进去就好了,一定要注意好调配。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如今市场上的玻璃水种类很多,大家又该怎么去区分质量呢? 一般好的玻璃水杂志很少的,总体看着晶莹透亮,摇晃一下泡沫也很多,当然泡沫小的质量也就更好。另一种方法是:用手沾上点玻璃水,轻轻的闻一下,只要不是特别刺鼻就行。最后一种方法就是,将玻璃水直接喷到汽车玻璃上,对着玻璃哈气,好的玻璃水是不会起雾的。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 乱用会损车

大家在开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仪表盘上玻璃水的显示,当指示灯亮的时候,就说明车内的玻璃水不足了,要记得加呢。很简单,只要打开玻璃水的添加口,直接往里倒就可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