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制动系统或存隐患 GM旗下270万辆皮卡被列入调查清单

制动系统或存隐患 GM旗下270万辆皮卡被列入调查清单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公路安全调查机构正在对通用汽车生产的270万辆据称有隐患的SUV和皮卡车型展开调查。上述车辆被指在行驶过程中制动系统存在隐患,由此将导致车辆面临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二(当地时间11月20日)启动一项调查,调查对象针对通用汽车生产的卡车和SUV车型,其中就包括通用汽车旗下最畅销的雪佛兰Silverado皮卡,在此之前NHTSA已经收到了有关该车型的111起车主投诉。

NHTSA指出,问题车辆中的动力制动真空泵可能出现老化现象进而导致车辆制动困难。NHTSA表示已经有九起撞车以及两起致伤事故同该隐患有关。

NHTSA的调查对象包括了2014至2016年款的雪佛兰Silverado、Suburban以及Tahoe车型、GMC Sierra和Yukon车型以及凯迪拉克Escalade车型。

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在对事故现场报告以及其他数据进行核查,并将同NHTSA合作对事故展开进一步的评估。

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通用汽车皮卡销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因此这类车型出现问题再实施召回的话或使得企业面临巨大成本。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在今年9月就召回了大约200万辆F-150皮卡,其在北美地区展开的安全召回活动使得公司面临大约1.4亿美元成本。这部分出现问题的F-150安全带预紧器存在安全隐患,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之后会发生自燃。

有观点指出,消费者对于现代皮卡车型的需求较其他车型要更大。

高忠诚度的消费者对于卡车本身及其用途深信不疑,但同时也期望这种车型在尺寸和装载能力提升的同时能在性能、安全性以及油耗方面有所改善。

比如全尺寸的2019年款雪佛兰Silverado皮卡,该车搭载一款尺寸较小的2.7L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引擎,其旨在不牺牲太多实用性的基础上提升用车效率。

如今其他车企也通过各种途径达到上述目标。比如福特就推出了一款轻量化铝制车身的F-150皮卡,该车搭载了一款涡轮增压EcoBoost V6引擎。(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