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新社:特鲁多对通用汽车关闭加拿大工厂“深感失望”

法新社:特鲁多对通用汽车关闭加拿大工厂“深感失望”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当地时间11月26日)表示,他对通用汽车关于关闭在加一座汽车组装工厂的决定“深表失望”。

上述决定正是通用汽车大规模重组计划中的一部分。通用汽车日前表示将启动大规模的重组计划,计划中就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七家工厂以节省60亿美元成本。

这家被关闭的工厂位于安大略省中东部的奥沙瓦。特鲁多表示上述工厂员工世世代代在当地社区全心全意生活和工作,他还承诺加拿大政府将对这些员工的家庭给予支持。

特鲁多在Twitter上表示:“昨天,我同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见董事长玛丽·博拉进行交谈。我对通用汽车关闭在加工厂的决定深表失望。”

通用汽车关闭奥沙瓦工厂将影响超过2500名员工,该厂投产车型包括雪佛兰Impala、凯迪拉克XTS以及Silverado皮卡车型。

该工厂员工从周一当天第一班开始就未开工,工厂组装生产线在当天整体关闭。

该厂投产于1953年,在20世纪80年代达到产量巅峰。该厂员工接近23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奥沙瓦工厂的运营前景甚至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同特鲁多之间就改良两国贸易协议而进行谈判的议题之一。

《多伦多星报》援引特朗普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的话报道称:“每一次我们同加拿大之间遇到问题时,我就会去看看雪佛兰Impala的照片。”

加拿大联邦经济发展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在加拿大众议院发言时透露,加拿大政府将继续捍卫本国汽车行业的利益。

他提到,2009年时加拿大及安大略政府为本国汽车行业提供了数十亿元的贷款及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通用汽车奥沙瓦工厂关闭之后对员工利益造成了巨大冲击。

他说到:“通用汽车关闭奥沙瓦工厂的决定是一件大事。通用汽车在奥沙瓦汽车历史上拥有长久及令人骄傲的过往,而眼下该工厂被关闭是一个不可思议并且具有毁灭性的结果。”

代表加拿大汽车工人的工会组织Unifor的负责人杰瑞·狄阿思指出,通用汽车关闭奥沙瓦工厂没有任何意义。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Unifor不接受通用汽车将关闭奥沙瓦工厂作为必然结果的决定,其将全力投入到为保护薪水丰厚的汽车就业岗位而展开的工作中。”(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