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62亿!SK Holdings投资中国铜箔生产商确保电池铜箔供应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SK Holdings宣布,将向中国铜箔生产商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Lingbao Wason Copper Foil Co.)投资。SK Holdings将收购灵宝华鑫价值约2700亿韩元(约合16.62亿人民币)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铜箔是电动汽车(EV)电池的关键部分,可让电流流向阳极材料。

16.62亿!SK Holdings投资中国铜箔生产商确保电池铜箔供应

SK Holdings表示:“世界上只有6家公司能够生产出符合全球汽车制造商标准的优质铜箔,灵宝华鑫是中国唯一一家进入前6名的公司。”灵宝华鑫成立于2001年,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正计划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SK Holdings所说,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铜箔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30%。此外,每辆电动汽车需要使用40 kg铜箔,是移动电话的1万倍,因为移动电话只需用4g铜箔。由于全球铜箔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量,铜箔价格可能会上涨。

SK Holdings表示:“全球电池巨头都在争先恐后地获取优质铜箔,他们提前向灵宝华鑫等铜箔供应商订购铜箔或签订了价格高昂的长期合约。”去年,灵宝华鑫销售额达3400亿韩元(约合20.9亿人民币),净利润达620亿韩元(约合3.8亿人民币),该公司计划扩大产能,到2022年生产7.5万吨铜箔,今年产能为3万吨。

此外,灵宝华鑫是唯一一家向全球和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供应铜箔的制造商。SK Holdings表示向灵宝华鑫投资是推动其创建电动汽车零部件和材料业务的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