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采埃孚展示四款安全气囊 可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

据外媒报道,采埃孚发布了四款可供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的安全气囊产品。

采埃孚于本周展示了新款“预碰撞外置安全气囊(external pre-crash airbag)”、“双轮廓安全气囊”(dual-contour airbags,可保护车内驾驶员与乘客,不论前者坐在哪个位置)、“远侧安全气囊(far-side airbags)”和新款轻量化膝部安全气囊(knee airbag)模组。

上图为安装于车侧的预碰撞安全气囊,可配置到当前的自动驾驶车辆中,当车载系统探查到车侧有快速接近的车辆时且自身无法停车,或出于对双方车内乘客的安全考虑,将启用该安全气囊。该类安全气囊通常具有不错的响应性,当探查到车辆撞击时,可在数毫秒内启用。而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提前预知碰撞,可基于其他车辆的车速进行判断并启用安全气囊。

采埃孚被动安全系统事业部负责人Michael Büchsner博士表示:“在研发自动驾驶车辆时,用户的安全性无疑是头等大事。公司的预碰撞外部车侧安全气囊概念产品就是采埃孚‘零愿景(Vision Zero)’的完美展现,实现零交通事故与零排放。”

外部预碰撞安全气囊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新增了一个防撞缓冲区(additional crumple zone),采埃孚表示,该产品可将侧部碰撞事故中的冲击力减轻40%。

正在研发的双轮廓安全气囊可被用于自动驾驶座舱内,采埃孚声称,该产品可保护不同座椅上的乘客,并成为车内座椅的一部分,可在撞击发生时面向后座乘客展开,或在安全前气囊展开后再发生倾斜,供乘客休息。该类安全气囊具有自适应性,其配置符合业内的主流需求。该产品还能探查冲击力的方向及座椅的位置。

而轻量化膝部安全气囊将于明年实现量产,该产品配置纤维质外罩,而非传统的技术材料,因此比传统的安全气囊轻了30%。

由于其重量较轻,车辆的油耗及排放量也随之降低。尺寸较小、设计较灵活的安全气囊可满足未来电动车及自动驾驶车辆内饰的新要求。

最后,为缓解对头部及身体其他部位的伤害,采埃孚还研发了“远侧安全气囊(far-side airbags)”,在碰撞事故发生时,将从车内乘客的中间位置展开安全气囊。据采埃孚预计,这类安全功能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政府强令配置的安全设备。

未来,远侧安全气囊可能成为车辆的必备配置,用于获取五星碰撞安全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