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文/腾讯汽车 杨光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开发布会了。

不过和以往画风不同的是,在爱驰主场的嘉宾席上还坐着来自蔚来、小鹏、电咖、合众、前途、奇点、天际七家同为新势力的高管们。

用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的话讲,“在今天的市场格局之下,竞合的价值要远远大于竞争,尽管大家有着不同的商业逻辑和产品,但我们仍愿意去跟大家站在一起。”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也因此,活动现场爱驰还宣布将向全球开放MAS平台技术,而作为这一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量产版U5也在当晚正式发布。

注:MAS(More Adaptable Structure)平台是全球首个采用‘上钢下铝’车身结构的量产车平台。这种混合材料车身可以很好的平衡轻量化与成本、安全性之间的矛盾。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与今年北京车展爱驰所发布的概念版相比,U5量产版车型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由于车内部分细节仍在优化,所以U5的最终版内饰还要再等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U5 ION的内饰实拍图。

接下来该划重点了,先说说几个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点。

第一,价格。发布会上并没有任何价格方面的信息,不过也能理解,毕竟这款车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正式上市,具体的价格信息会在明年4月公布。但可以透露一点,U5的竞品锁定的是合资中型燃油SUV,所以不妨参考下途观L的价格区间。

第二,续航。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U5搭载了爱驰独创的干湿分离电池包技术,使得电池密度达到170wh/kg,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60公里,如果觉得还不满意,爱驰也有解决方案:AI能量续航包。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据了解,通过续航包可以增加100公里的续航,如此以来U5的最大综合续航将超过560公里,续航包并不售卖,而是采取实时租赁预约上门安装的模式,此外在燃料电池和增程批量方案上爱驰也将在不久后推出。

第三,购买。从即日起至12月2日晚10点,爱驰将开启第一轮小范围产品预定,而明年4月随着产品价格和配置表的公布,爱驰也将正式开启公开预售,提前预订的用户将优先开放大定通道并确保能抢到首发限量版车型。

当然,除了这三大传统核心问题以外,发布会上还公布更多的产品细节,刨去那些造车新势力都有的共性配置,下面来盘点一下个人觉得有点意思的小技术。

首先是它的智能引导功能,在行驶途中如遇到电量过低车辆将会提醒车主充电,这个其实并不值得一提,重点是U5的导航逻辑,系统会寻找路线上最有可能充到电的站点,而非只是距离最近的充电站,这一点无疑将大大提高车辆的充电效率。

其次是这台车还可以实时根据电池的使用情况来评估二手车残值,公开这一数据无疑是需要勇气的,也算开创了一个先河,不过由于当前国内关于新能源车残值的评定并没有权威标准,所以这套评估体系的准确度还有待观察。

爱驰U5量产版正式发布 新势力又带来新玩法

值得一提的是,当几乎所有新势力还在忙于处理国内市场的供给问题时,爱驰已经明确了要将车卖到欧洲。

据爱驰汽车欧洲业务负责人Alexander Klose透露,在明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爱驰将披露更多关于进军欧洲市场的信息。

半年前,付强说他付出精力最多的有两件事,一个是产品,另一个是渠道。

如今随着首款量产车型的发布,爱驰也已经完成了整个销售闭环里最重要的一步,而接下来无论是资质还是渠道,这家年轻的公司还需要点时间。

正如付强自己在发布会上讲的:我们当中会有阶段成功者,会有终极成功者,也会有牺牲者,但正因为我们要共同面对人类出行方式变革的新挑战,大家就是有着共同理想的勇敢者、合作者和开创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