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通用汽车裁员撤厂令特朗普感到不快

外媒称,为了准备应对国内市场的下行和全球贸易战的冲击,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将对世界各地的七家工厂实施停产,并裁减1万多名员工,以削减60亿美元成本。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将于明年关闭的两家装配厂和两家发动机厂位于美国,还有一家即将关闭的工厂位于加拿大。这些工厂的关闭将减少通用汽车15%的北美雇员,即8000名长期员工。另外还有6000名临时员工也将被解雇或重新安置。

这让通用汽车成为继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北美停产几乎所有客车后又一家在美国销售疲软的情况下缩减业务的汽车制造商。

报道称,这些措施出台的背景是成本上升、销量下降和消费者习惯的改变,汽车制造商必须在把资金投入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新科技领域的同时应对这些挑战。

外媒:通用汽车裁员撤厂令特朗普感到不快

代表该厂工人的Unifor工会成员用汽车堵住工厂入口以示抗议。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称“有许多不利条件”,尽管她否认公司认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

据报道,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在一年内削减45亿美元成本和15亿美元资本支出,并在未来两年内将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的资源翻一番。

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自年初以来已下跌15%,但由于投资者为这一重组计划感到振奋,该公司股价纽约午盘回升了大约5.5%。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钢铝关税让通用和福特受到巨大冲击。这两家公司称,原材料价格上涨让其成本都提高了10亿美元。它们面临的另一阻碍是美国汽车销量惨淡。与此同时,客户需求也在从传统轿车转向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和客货两用车。

巴拉说,通用汽车力图对业务进行“合理重组”,提高北美其他工厂的利用率,几款车型将在当前生产计划结束后停产。

据报道,除了关闭中西部地区的工厂外,通用汽车还将停止向马里兰州怀特马什的巴尔的摩发动机厂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一家装配厂分配新任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特称,他已经向巴拉表示了他“对工厂关闭的深深失望”。

通用汽车还力图在明年年底前关闭两家国际工厂,但没有说明具体地区。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26日宣布,计划裁员至多14800人,并将停止数家北美工厂的生产。这是10年前踏上破产重组之路的通用汽车首次大幅减产。目前该公司正在努力调整以适应乘用车需求下滑局面。

报道称,裁员减产举措将在2020年底前减少45亿美元成本,但面临着汽车工人工会的抗议和来自华盛顿的阻力。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1月26日报道,裁员决定令特朗普感到不快——毕竟他曾承诺帮助美国工业实现伟大复兴,创造比历任美国总统在任时更多的就业岗位。然而,特朗普在“美国优先”政策框架下挑起的贸易争端迄今也给通用和福特等美国车企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比如原材料成本上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