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付强:爱驰不会设赌局 因为我们发布会讲的基本都能实现

文/ 杨光

邀请友商参加发布会的想法,源于付强在活动开始前几天一次内部会议上的灵感一现。

11月29日晚,爱驰U5全球首秀现场,7家新势力造车企业的高管依次落座在第一排的嘉宾区,如此和谐的画风不仅在圈内颇为少见,更引发了媒体的极大好奇。

付强说,我们并不存在请了谁没请谁,而是广撒英雄帖给所有新势力都发了邀请,“最后能来的基本都来了,没能来的人家也确实有抽不开身的情况,大家不要多想。”

就在几天前,何小鹏就着蔚来ES8第10000台下线一事再次提及了此前他与李斌之间的赌约。有人问付强,爱驰为何不借着主场也跟其他新势力来一场赌局。

付强是这么回应的,他说,赌只所以称之为赌,是因为大家意见有分歧才会去赌,而且要赌肯定是去赌小概率事件。在他看来,爱驰不会去主动设置赌局,因为发布会上几乎所有讲到的内容爱驰都能够实现。

这中间当然也包括了交付。

按照规划,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爱驰将会发布U5的具体配置信息以及价格,并由此开启大范围的公开预售,而到明年第四季度则将实现批量交付。

然而在业界看来,爱驰的交车时间是一个略显尴尬的节点,因为国内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到2020年时或将完全停止,这无论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来讲都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不过付强不仅并不担心,反而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他的自信首先源自对明年新能源市场的看好,“虽然车市整体在下滑,但我认为新能源市场在明年依旧将保持高速增长,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限牌城市的新能源上牌量有所下降,而非限牌城市正在快速增加。”

其次在付强看来,如今的消费者正在从购买一台功能车改为购买一台智能车,并且这种消费习惯转变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

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爱驰U5毫不避讳的将竞品锁定为了途观L,而在这背后则是中国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A+级SUV市场。

所以在付强看来,以上这些因素都足以保证爱驰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不会掉队。

半年前,付强说他付出精力最多的有两件事,一个是产品,另一个是渠道。

如今随着首款量产车型的发布,爱驰已经完成了整个销售闭环里最重要的一步,而据腾讯汽车了解,明年2月爱驰也将正式解决自己的资质问题,如不出意外,爱驰将会通过收购的方式来实现,与此同时新一轮融资也已在来的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标签付强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