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仲裁申请被驳回 FF回应称恒大模糊信息

11月29日深夜,恒大健康对外发布公告称,时颖收到香港国际仲裁紧急仲裁结果,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合资公司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资产抵押的申请。

据了解,二次紧急仲裁申请是Faraday Future (FF)方面于11月12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的。按照恒大健康的公告,贾跃亭方在第二次紧急仲裁过程中败诉。据接近恒大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败诉方,合资公司Smart King还须承担自己及恒大方的诉讼及仲裁费用,合计约830万港元。

不过,FF并不认同恒大健康的公告。

11月30日上午,Faraday Future (FF)内部人士就恒大健康公告内容进行表态,表示恒大健康公告内容涉嫌断章取义和片面解读紧急仲裁裁决书,继续误导公众。FF本次进行的紧急仲裁诉求将转至即将成立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而且仲裁员在本轮仲裁中再次支持了第一轮FF胜诉的结果。此外,仲裁庭还当庭驳回了恒大质疑紧急仲裁员资质等两项诉求。

据FF内部人士透露,根据FF收到的香港国际仲裁庭就解除恒大健康对FF资产保全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主仲裁庭将在1-2周内成立,FF本次紧急仲裁的诉求将转到即将组成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FF对本次仲裁结果表示尊重和欢迎,并对最终的主仲裁结果充满信心。

另据该人士表示,目前FF一方面继续推动解除恒大方面对公司的资产保全,另一方面也在美国投行Stifel的协助下,与全球多方不同背景的投资人洽谈,大力推进已经胜诉的5亿美金的融资计划,保障FF 91的量产工作向前推进。

至此,恒大健康与FF的纠纷事件已经持续近两月。

10月3日,贾跃亭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10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仲裁员驳回合资公司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行财务审查。由于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恒大委任的合资公司董事在FF离岸公司的注册地开曼群岛大法院对其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FF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11月8日,FF发布公告予以回应,停止出纳员以及恒大相关财务审查人员相关工作,乃恒大单方面违约所导致。

11月12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再次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紧急仲裁申请,再次要求剥夺恒大的资产抵押权。

11月14日,FF小股东们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了针对恒大健康的集体诉讼,指控恒大健康、夏海钧和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的非法行径,以保护小股东权益。

11月18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若干自称为FF股东的FF员工在美国洛杉矶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无理控告恒大健康、时颖以及时颖代表董事违反信托责任等,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及时颖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显然,恒大与FF互撕不断的局面仍将延续,双方各执一词,结局扑朔迷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