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买断与PSA的合资公司股权 将在欧洲拥有8家工厂

企业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18-12-03 07:44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与丰田汽车(Toyota)公司证实,丰田将获得两家公司在捷克共和国科林(Kolin, Czech Republic)合资工厂的所有权,该工厂生产雪铁龙C1、标致108以及丰田Aygo微型车。

丰田买断与PSA的合资公司股权 将在欧洲拥有8家工厂

PSA和丰田还将在新型商用车领域扩大合作。从2019年底开始,PSA将向丰田供应小型货车,由其位于西班牙比戈(Vigo, Spain)的工厂生产。今年该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最新一代雪铁龙贝林戈(Citroen Berlingo)、欧宝Combo和标致Partner车型,上述车型都提供商用车和乘用车版本。自2012年开始,PSA就在其位于法国奥尔丹市(Hordain, France)的工厂生产丰田Proace中型货车车型。

此类合作在轻型商用车领域中很常见。丰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将分担研发和生产新型小型货车的成本。

丰田将于2021年1月取得科林工厂的所有权。该合资企业名为丰田标致雪铁龙捷克汽车公司(Toyota Peugeot Citroen Automobile Czech,简称为TPCA),于2002年成立,并且签署了选择退出条款,允许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公司重新规划企业安排。该公司将成为丰田汽车欧洲公司的子公司,丰田公司在欧洲已经有了7家工厂。

丰田没有说明捷克工厂未来的生产计划,该工厂在2017年生产了199,000辆汽车,丰田表示将继续生产目前车型,并“打算未来继续进行生产和招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