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市面假机油横行 老司机来支招 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是汽车的核心三大件

而这里面最矫情的就要数发动机了

正常来说,只要定期保养更换机油机滤

发动机用上十年八年一点问题也没有

可是如果不小心加了假机油,会出现以下问题:

1、润滑减少,会导致磨损加剧;

2、发动机温度过高,减少寿命,水温上升过快;

3、发动机产生大量污渍难以清理;

4、气体排放增加、机油消耗加快,非常严重的烧机油;

5、加速金属的氧化,会更加锈蚀。

用不了多久,你的发动机就可以提前下岗了

但是很多车主对机油的真假识别度为零

就让我们来看看如何识别机油真假

1.看包装外观

真机油的包装做工非常工整,没有毛茬,封口盖是一次性盖子,同时包装盒颜色明亮,而假机油的外包装做工粗糙同时颜色暗淡。此外,很多真机油缺口处有封口锡纸,上面会有相应厂家的特殊记号,在购买机油时一定要仔细查看。

市面假机油横行 老司机来支招 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2.观察油品外观

先是看颜色,在常温状态下,正品机油的颜色都要比假货机油深很多。真油色浅透明,无杂质,无悬浮物,无沉淀物,晃动时流动性较好。假油或油色较深,或有杂质沉淀物,或味浓有刺激性,晃动时流动性较差,或用手摸有拉丝现象。

市面假机油横行 老司机来支招 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3.看价格

真机油价格相对稳定,一般不会相差很大。有些店家打出名声说是正品油,或者网购机油时看到评论说是正品,但是在价格上如果和别的相差过于悬殊,车主就要小心了。

4.闻气味,看手感

真油味淡,有点水晶蜡的那种清香;假油味浓有刺激性。同黏度等级的油品,常温下手感黏度小;而劣质油品,手感较黏,并且假油用手摸有拉丝现象。

市面假机油横行 老司机来支招 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5.皮肤触感

一般优质的合成制动液有明显的烧手、烫手、发热的感觉。而劣质的制动液涂少许于手背皮肤明显发凉,有将手放入冷水或涂上酒精的感觉。

市面假机油横行 老司机来支招 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6.晃机油

晃动机油桶,看看机油的流动性是否良好,看看机油的气泡是否消失很快。晃动机油看是否起泡,一般假机油的气泡消失速度比较慢,是因为里面没有抗泡沫剂或抗泡沫剂已经失效。这样的机油也是会对发动机形成伤害的。

防伪标识要单独提一下

现在造假技术十分的完备,好多假机油油桶上面的编号,打电话都查不出真伪,所以不要盲信防伪标志。

导致这一切的就是假机油的暴利存在

北京曾查获郊区的费油加工窝点,当时披露了一个完整的地下产业链:

①小贩到4S店和路边店收一桶废机油160公斤,收购价950元左右。

市面假机油横行,老司机来支招,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②小贩把成桶的费油销售给小型炼油厂,售价约在1050元。

③到小炼油厂,费油被再次提炼成燃料油、“翻新”机油。相当一部分翻新机油,被装入新的名牌包装桶,新桶装劣油,再流回市场,一些知名品牌的假冒机油流向了北京及周边城市。

④比如一箱假冒红壳(每箱4桶,每桶4升)售价220元,比真品便宜一半。一个干灌装的小作坊,一年挣辆路虎不是问题。

市面假机油横行 老司机来支招 如何分辨真假机油

这些废油含有各种杂质,机油清洗功能弱,油泥严重,造成的结果是保养周期短,发动机的工况差,容易产生积碳,严重的可直接导致发动机爆瓦、爆缸。

假机油横行,不是一天两天了,身边的好些朋友,基本上都是找熟人介绍去正规靠谱的维修店、养护店;虽然价格可能比网购贵些,但能确保不是假机油。买的值,用的放心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