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上行车为啥一定要逢三必进?车主:这对你的行车安全很有帮助

现在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而且现在很多车主为了提高出行的效率都会选择走高速公路。其实在高速公路上面行驶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的事情,尤其是很多新手司机在度过了漫长的实习期之后,都想上高速去大展手脚。可是很多新手司机就常听说在高速上面行驶要“逢三必进”,但是他们是新手啊,都不理解逢三必进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为什么在高速上面行驶要逢三必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其实逢三必进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当我们车主在高速上面行驶的时候,在路过了两个服务区都没有进去休息的话,第三个就必须要进去休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样做不仅仅是对车主有好处,对汽车本身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们来听听看有经验的车主都是怎么说的!

其实高速上面的服务区设计还是非常合理的,每个服务区之间的间隔大概在50公里左右,当我们车主在路过了两个服务区的时候,就已经代表着车主已经连续行驶了100公里了,当在第三个服务区的时候,车主已经行驶了150公里左右了。这个时候车主就必须要去服务区里面休息一会儿,就算感觉还不累,觉得不需要休息,但是车子也是需要休息的。在高速上面连续跑了这么久,会使汽车发动机的温度过高,也会大大增加汽车轮胎的爆胎机率。所以我们车主在第三个服务区的时候就必须要休息一段时间,给自己和车辆一个喘息的机会!

很多新手司机觉得自己年轻气盛,精力充沛,没必要在高速服务区进行休息,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长时间的高速行驶,会有一定的视觉疲劳,也会非常容易犯困。所以很多有经验的车主表示,在高速上面逢三必进是可以对你的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高速上面长时间行驶的话,车主会容易犯困,在高速上面行驶本来车速就很快。如果注意力不集中的话,就非常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在高速上面行驶太久了不休息的话就非常的危险,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的车主一直强调在高速上面行驶逢三必进的重要性!

所以那些跑高速的车主就要注意了,在高速上面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要知道逢三必进的重要性,车主可以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检查检查。没有什么故障当然最好,如果发现了有隐患的地方就要及时处理,一旦上了高速发生了什么意外的话,后果将会不堪设想!所以对于广大车主来说高速上面逢三必进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新手司机。虽然交通规则没有严格规定车主要在第三个服务区进行休息,但是为了车主自己的安全和车辆的正常使用,做到逢三必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