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导航引发的悲剧:有人驶入河里或隧道,和这位车主比还是差远了!

邓小平曾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它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科技的发展才让我们现在的生活变得这么高效,出行可以这么方便快捷,科技的力量已经渗透到我们社会中的每一个角落,而我们社会的发展也已经离不开的科技的发展了。科技的发展大多是基于问题的发现,先是人们发现问题的所在,然后对此问题就会有相应的人连研究,最后会发明一些新的科技产品来解决这个问题。在这样的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科技就得到了发展,汽车导航的产生就是如此。

当我们身处一处陌生的街道或是城市中,我们对此环境完全不了解,加上现在的城市街道错综复杂,我们很难顺利达到我们想去的目的地。导航就是在这样的背景环境下产生的。虽然导航可以很方便的指引你达到目的地,但是导航毕竟是人类设计的一款软件,总有出错的时候。而当它出错的时候,那使用者就会非常悲惨了。那到底有多惨呢?你看看就知道了。导航引发的悲剧:有人驶入河里或隧道,和这位车主比还是差远了!

上面这辆汽车的车主在夜晚开车时,由于道路情况不熟悉,加上是夜间行车,根本分不清往哪个方向走。所以他就开着汽车导航,准备跟着导航开。刚开始导航方向是正确的,可是当他行驶到道路的拐弯处时,导航地图上却显示还未到拐弯处。于是他就继续前行,结果将车开进池塘中去了。司机所幸无恙,等到第二天才找来吊车把自己的车吊了上来。

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普通的民众身上,而且也出现过在救护车身上。上面的这辆救护车就是因为跟随导航的指向行驶,但是驾驶员没有注意道路上的限高高度,直接就往前行驶了。最后由于车辆高度过高被卡在了桥底下的道路上进退两难,司机最后只好联系其他的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由于司机过于依赖导航的作用,没有注意到周围的道路环境标志,导致差点耽误了救援。

而下面这位驾驶员更是悲惨。这位驾驶员开着汽车去自驾游,因为在其他城市,道路情况非常陌生,加上那里是属于比较偏僻的路段。因此,驾驶员只好用汽车导航来指引方向。车主跟着导航开进了一条只允许一辆汽车通过的小路上,然后跟着导航就一直往里面走,等司机发现不对劲的时候,车辆已经是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了,最后司机只好报警求救。面对这样的深山小路上,而且旁边还是个悬崖,警察只好派了架直升机将这辆车给吊走。而这样的悲吹的经历应该会让这位司机铭记一生吧!

虽然导航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不要过分依赖导航给我们指引的方向,要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和道路标志来确定导航指向是否合理,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一些因为导航错误而产生的问题。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与大家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