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人买车普遍存在的四大通病,很多车主买车后便后悔!你中招了吗

汽车现在作为当今社会最为常见的交通工具,几乎是所有人出行最喜欢的选择之一,因为汽车可以更加便利快捷的送你到目的地,帮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高效方便。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这个以前称之为奢侈品的产品到现在已经慢慢平民化、普通化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开始有买车的打算了,在各种不同的品牌车中挑选一款符自己的车型。但是有很多买车的人在买车之前就已经接受了很多来自亲朋好友的建议,让他在买车的时候就进入了一个误区,导致最后从4S店提出来的车,在自己驾驶一段时间后发现这辆车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那大家在买车时最容易进入的误区是哪一些? 国人买车普遍存在的四大通病,很多车主买车后便后悔!你中招了吗?

1、爱面子,买低配版豪车

很多人认为买车是个面子的问题,不能买太差的车,如果买一些别人听都没听过的汽车品牌,那到时候开出去都不好说出口。因此,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情愿多花一些钱去买一辆低配的名牌车,这样自己在朋友面前就很有面子了。其实这样很没必要,自己如果买了这样的一辆车之后,保养的费用会更高,汽车在维修的时候使用的零件也会更加贵,最后花在这辆车的后期费用会让这些车主有些承受不住。所以大家在购车时最好购买符合自己的车型,情愿汽车品牌名气小些,但汽车的配置最好要高些,这样开起来会更舒服些,后期的保养费用也会少些。

2、喜欢大排量的车

有些人在买车的时候喜欢大排量的汽车,这样汽车的动力更足,速度也可以更快,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且大排量的汽车外形一般看起来会更加高大威猛,给人一种很硬朗的感觉。而这种大排量汽车的油耗自然也是非常高的,几乎几天就要加一次油。现在油价这么高,这样大排量汽车每个月花费的油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如果用于上下班的代步工具的话,汽车还没有开始加速就要停车等待了,这样大排量的汽车根本发挥不出它"大排量"的作用。所以大家在买车时一定要注意买车是用来干嘛的,要购买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排量汽车,否则大家以后很可能会失望后悔。

3、一味的追求汽车的尺寸大小

很多人非常喜欢汽车拥有着一个大的内部空间,认为这样可以乘坐更多的乘客和装更多的物品。很多家庭的成员比较多,就会去购买一些五座甚至七座的汽车,这样就可以让家庭成员一次性全部乘坐进去了。其实汽车有着越大的体积,在驾驶时会更容易和周围的车辆发生碰撞,而且体积越大排量一般也会更大些,后期产生的费用也会更多。

4、不能只追求性能,外观也很重要

很多司机在买车的时候,觉得汽车实用就好,性能才是汽车购买的最好向导,外观对于汽车的使用并不会造成影响。但是汽车作为一个长期会使用的代步工具,没有好的外观很可能会影响驾驶者的心情,到后面可能你看着这辆车就没有驾驶它的欲望了。很多车主最后把车卖掉的原因都是因为觉得汽车的外观自己接受不了,想换辆外观更符合自己的审美的汽车。

汽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个大件,需要花费一个家庭较多的积蓄。所以大家在购车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要买完之后再后悔。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购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