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挡汽车是“傻瓜车”?请牢记这五点!不然很可能会提前报废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越来越普及了,现在市面上的自动挡汽车销量非常的好。很多车主都基本上放弃手动挡的汽车了,因为很多时候经常发生堵车的情况,自动挡的操作更加的简便,所以自动挡也被很多人称为“傻瓜车”。虽然说是“傻瓜车”,但是自动挡有很多的操作还是需要注意的,不然你的爱车有可能就会提前报废了,所以开自动挡的朋友就需要注意一下以下这五点了!

1、不可一D到底

我们都知道自动挡的档位一般有P、R、N、D四个档,有的还会有S、L、M、1、2、档,但是大家在日常的行驶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全程挂D挡的。因为D档是前进挡,可是我们车主在行车的过程中千万不能一直都是在D档,尤其是在爬坡的时候,一直使用D档的时候会使车辆的行驶不够顺畅,还会增加积碳。所以我们在爬坡的时候可以使用爬坡档,也就是L档,或者是1、2档来进行爬坡。不仅爬坡更加顺畅,还不容易积碳!

2、不可用N档滑行

很多老司机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都会说在下坡的时候采用空挡滑行会更加的省油,确实是这样,但是这样只是适用于手动挡,而且也相对比较危险。在自动挡的车里面就不能进行空挡滑行,因为自动挡的变速箱需要齿轮油来进行润滑,如果采用空挡滑行的话,就会导致齿轮磨损进而影响变速箱的寿命!

3、汽车停止的时候不可先挂P挡

这是很多人困扰的一个问题,汽车停止的时候是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挡,其实最正确的做法是先拉手刹,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先拉手刹的话可以让一部分的外力让手刹来承担,如果先挂P档的话,就会让变速箱受力,进而会磨损到齿轮,所以在停车的时候应该先拉手刹,不可先挂P档!

4、汽车未停稳的时候不要挂R挡

R档是倒车档,当我们车主需要进行倒车的时候,一定要先将车停稳再挂R档。否则在车辆没有停稳的情况下,直接从D档挂到R档的话,对变速箱的磨损就会非常大,进而会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5、汽车发生故障的时候不可随意拖车

当自动挡的车辆发生了故障无法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很多车主想到的就是叫拖车。可是自动挡的汽车有的时候是不允许随意拖车的,因为自动挡的汽车在拖车的时候会对变速箱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在要进行拖车的时候,要确认自动挡的车是前驱还是后驱或者是四驱,拖车的时候万万不可拖动驱动轮!

当自动挡的汽车普及的时候,我们车主也要学会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对车辆进行保养。这样不仅对车辆也有好处,对我们的行车安全也有一定的保障。所以自动挡的车主不要觉得自动挡是“傻瓜车”,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希望广大车主可以注意!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