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上行驶最好别打开它,发生事故概率将提高!不少车主却都存在

汽车作为现在大家出行使用最多的代步工具,慢慢的被大家所熟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也是越来越大。很多驾驶员在出行时喜欢上高速行驶,因为在平常的道路上,交通法规对于道路上车辆速度会限制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稍微一加油门可能就超速了。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追求速度极限的工具,只有在高速公路上才可以让驾驶员感受到极速的快感!

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对于驾驶行为一定要非常小心,毕竟在这上面驾驶的车辆车速一般都可以达到100km/h以上。在这样的高速行驶中,驾驶员的一点细小错误都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在高速公路驾驶时,由于汽车内部空间是密闭的,汽车内部的整体空气会比较闷。所以有些车主喜欢把车窗打开,想让汽车内部的空气流通起来,这样汽车里面的乘客就可以呼吸更新鲜的空气了。但是在高速行驶时,将车窗打开是种不明智的行为,容易造成一些问题的发生。高速上行驶最好别打开它,发生事故概率将提高!不少车主却都存在。

当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车体的流线型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阻力,让汽车可以用最少的动力来维持汽车的行驶。而当汽车将车窗打开后,前方强大的气流会沿着车体表面从车窗进入到汽车内部,使汽车内部受到的阻力大大加强。这时候汽车为了维持同样的速度,就需要提供更大的动力来抵消这部分阻力,这时候汽车的油耗会更高。

当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如果打开车窗,那强大的气流会冲击着车窗上的玻璃等部件,这时候这些部件会产生高速抖动,产生非常大的"呼呼呼呼"声,对于在旁边的乘客来说,这种声音是比较刺耳的,会让人有种难受的感觉。长时间的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车窗处固定的玻璃会产生松动,在汽车车窗全部关上后,也很难形成一种封闭的空间。

在高速行驶时,细小的物体在这样的高速运动中都会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对人体会产生较大的伤害。高速公路行驶时,如果打开车窗的话,有时会有一些小石子会通过强大的气流经过车窗进入到车内,这样对车内的乘客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危害。而且驾驶员旁边的车窗打开后,强大的气流吹在驾驶员脸上,时间吹久了之后很容易对车主造成一些像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的影响。所以,如果车主觉得车内空气很沉闷的话,可以切换到空调的内外循环系统将车内的异味排出去。

所以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最好不要把车窗打开,如果车内味道实在是很大需要开窗的话,一般就只打开一侧的一扇车窗,最好不要打开同侧的车窗。这样既不能排除车内的异味,而且会让车内乘客的迎风感会特别的强,不利于汽车的安全驾驶。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