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内这3个按键千万别乱按!很可能会酿成悲剧,多数车主并不知情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越来越普及的同时,很多人对于汽车的要求也都变高了,不仅仅看中的是汽车的外观,空间和动力,汽车的科技感也成为了很多车主买车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按照客户的需求,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车都搭配了很多科技感十足的配置,可是按照国际惯例,很多科技感十足的配置都是配有英文的标识,很多车主不明白这些是什么意思。有的车主就会在车上面乱按这些按钮,有的按键按了也没多大问题,但是汽车上面有这三个按键是不能随便按的,乱按的话就可能会酿成悲剧,可是多数车主都还不知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1、AUTO HOLD

很多车主不明白这个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个AUTO HOLD的意思是自动驻车系统,这个按键在汽车系统里面是默认开启的。当这个自动驻车系统开启的时候,就可以在很多情况下防止溜车,比如等红绿灯、半坡起步的时候。所以这个自动驻车系统开启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可是当车主把这个按键按了之后,就相当于把自动驻车系统给关闭了,而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发生溜车的危险,严重的还会发生事故!

2、ESP OFF

ESP其实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一般来说在汽车系统里也是默认开启的。ESP可以很好的防止车身失控,但是也有两种情况是可以将ESP给关闭的,第一种是特殊路段的时候,比如泥地和沙地,关闭ESP可以更加方便的驾驶;第二种除非你是老司机想要进行漂移或者高难度动作的时候也可以将ESP关闭。在其他的行车环境下还是建议开启ESP!

3、远光灯

大家都知道在夜晚行驶的时候需要开启灯光,但是远光灯会给道路上其他车辆带来很不好的行车体验。因为远光灯的光线比较集中,射程也很远,亮度也非常大。所以在对面有车辆的时候还是建议车主不要开启远光灯,据不完全统计,夜间发生的事故里面有80%是因为车辆开了远光灯造成的。车主开启了远光灯就会导致其他的车主难以分辨出车距,间接形成视野盲区就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远光灯在夜间行驶也不建议车主全程使用。

这三个按键不仅仅是很多新手司机不知道,就连开了好几年车的车主也都不是很了解。所以广大车主朋友们就要对这三个按键格外的注意了,AUTO HOLD和ESP OFF这两个按键往往都会有指示灯的,AUTO HOLD默认开启的时候指示灯是亮的,而ESP默认开启的时候ESP OFF这个按键的指示灯是不亮的,这个车主朋友需要注意一下。远光灯的变换我想广大车主都应该会操作的吧!所以想要在行驶的过程中没有安全隐患,这三个按键就千万不能乱按。望广大车主朋友注意,科技确实是把双刃剑,能够造福人类也可以毁了人类,只要我们合理的利用,还是可以给我们的日常行驶带来便利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远光灯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