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喝酒也查出酒驾?又一种食物吃完被测出酒驾!不用慌只需这么做

汽车的出现加快了人们出行的速度和效率,让人们花费在出行上面的时间大大缩短,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非常感谢汽车的出现的,但是随着汽车的慢慢盛行,随之而来的题也是接踵而至,让很多人对汽车又是百般厌恶了。

在中国每年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超过了20万人,这对于伤亡家属来说是多么的悲痛。而在这些交通事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驾驶员酒驾的问题而造成的。为此,国家对于酒驾的处罚也是越来越严重,由以前的民事事件上升到现在的刑事事件,让驾驶员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随着年关将至,大家的应酬也会越来越多,在驾车出门之后经常会碰到喝酒的情况,这时候酒驾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多。交警在这个时候会加强对道路中来往车辆的检查,防止驾驶员出现酒驾的行为。而对于酒驾的标准是怎样的呢?

当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且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属于酒后驾车,酒后驾驶,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此前曾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后驾驶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当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属于醉酒驾车,这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员的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在这样强力的处罚措施下,现在很少有司机敢在顶风作案了,毕竟这样的处罚力度对于他们来说有点承担不起了。但是有时候虽然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吃了点东西,最后还是被查出了酒驾,这就让司机感到非常冤枉了。那到底是什么食物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呢?没喝酒也查出酒驾?又一种食物吃完被测出酒驾!不用慌只需这么做。

1、部分水果

其实对于很多高糖分的水果来说,如果是水果存放过久,由于水果中的糖分被发酵分解就会生成酒精的成分。如榴莲、香蕉、荔枝等常见的水果。当你吃完这个水果后,再短时间内都会引起酒精数值异增高,但是只要过了十几分钟左右一般都会恢复正常水平。

2、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是很多家庭都会预备的一种药用品,是夏季常用的解暑药物。但是在藿香正气水的成分表上显示,里面是含有乙醇,在注意事项一栏中更是写明了:“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药后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所以车主在刚刚使用藿香正气水之后就很容易被交警误查出有酒驾行为。

3、带有酒精的食物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食物是带有酒精的,酒心巧克力、醉虾、醉蟹以及一些发酵食物,它们当中或多或少都是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中残留的酒精成分会让你在测试中达到酒驾的标准甚至是醉酒的标准。

其实“被酒驾”没必要那么担心,一般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把酒精挥发掉。就算被查出来之后,自己的解释让人难以信服也可以申请做血液检测,这样就可以还你一个清白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