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险还未到期为何总被催续保?用这种方式能省至少500块!

现在汽车的不断增多,买车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在买车的时候伴随着的还有汽车保险!汽车保险最好在汽车使用的第一天就有,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车主自身的利益。汽车保险一般都是一年一买的,不知道广大车主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就是自己的汽车保险明明还有一两个月才到期,为什么保险公司就开始频繁的打电话或发短信来给车主催促车主进行续保呢?而且打电话发短信来的还是很多家保险公司,这就让很多车主感到困扰,为什么保险公司会这么做呢?我们一起来听听看专业人士的回答!

首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保险公司的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市面上的保险公司有很多家,而且关于汽车保险的业务也就那么多,所以这么多的保险公司为了竞争客户还是非常激烈的。而现在想要知道普通人的基本信息,对于这些需要客源的保险公司来说还是非常容易的,所以就会有很多其他的保险公司在你的车险还没有到期的时候,就开始打电话给你让你续交保险了!因为有可能晚了一步,这个客户就会被其他的保险公司给挖去了。

其次就是业务员为了自己的业绩,现在很多保险公司给每个保险业务员每个月都会有业绩标准的,如果没有达到标准的话就可能会扣工资或者接受其他的惩罚。所以很多的业务员就会拼了命的想要谈好一单生意,甚至会死皮赖脸的缠着你。其实这都是保险公司为了自己能够有足够的资金来投资其他产业,进而从中获取更大的利益,不然很多时候车主发生了交通事故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的时候钱从哪里来呢?

最后一个就是为了提醒车主,避免出现一个保险的空窗期。现在很多车主工作业务比较繁忙,根本不会去记住自己汽车保险到期的时间,所以很多保险公司也是抱着一个提醒车主的心态来打电话给车主,提醒车主的汽车保险很快就到期了,是不是需要考虑一下提前续保的问题。而且很多时候这些业务员就是告诉车主提前续保的话可以享受优惠,或者是可以打折和送汽车保养等,还有就是汽车保险也有一个生效的过程,也不建议车主在保险过期了之后再进行续保。所以这个时候就看车主自己是不是需要进行提前续保了!

对于汽车保险来说,其实很多车险的险种我们都是没有必要购买的,对于绝大多数的车主来说几乎用不到。现如今很多车主每年还是一如既往的购买这些险种,那么哪些险种是没必要购买的呢?要是用这种方式购买险种至少能省500块!

1.刮痕险

汽车对于不少家庭而言,特别是新车的车主往往都会十分爱惜,对于发生的一些磕磕碰碰,心里难免会觉得很不是滋味。对于这样的现象也就产生了刮痕险,很多车主也纷纷购买了这个险种,对于一些简单的刮痕,我们完全可以自己用刮痕蜡来解决。对于一些严重的刮痕虽然购买了刮痕险可以进行理赔,但第二年的保费会随之增加,根本得不偿失!

2.玻璃单独破损险

对于我们汽车的玻璃而言,基本上是不会发生破碎的现象的,特别是对于我们私家车来说,这种现象更是少之甚少。只要我们日常行车时自身多注意,这样的情况也就不会发生。

3.自燃险和涉水险

购买自燃险对于我们新车车主而言,简直就是在浪费钱。很多车主可能不清楚,对于还在质保期内的车辆,汽车发生自燃汽车厂商会对此负责;对于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随着零件的老化,自燃几率是会提高,但只要日常汽车保养及时跟上,自燃也就不会发生。涉水险在很多城市都不适用,但身为车主的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你购买了涉水险,如果车辆涉水导致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4.盗抢险

随着现在科技的不断发展,道路上到处都是摄像头。再加上如今汽车本身的防盗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完全不会出现车辆被盗的情况,要是购买了它的话,和白白送钱有啥区别呢?

虽然说现在保险公司的竞争非常的强烈,很多保险公司为了可以招揽到客户会推出很多的优惠政策,但是我们车主还是应该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保险公司。因为一旦你的汽车发生了意外需要进行理赔的话,很多小的保险公司会想尽千万百计来进行拒赔,就算同意赔偿,进行理赔的手续也会有很多,显得十分繁琐。所以车主在进行保险公司选择的时候还是应该找一些值得信赖,让自己和车子都放心的保险公司!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