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著名汽车媒体人程远因病今日去世 享年72岁

著名汽车媒体人程远,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2月6日上午11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

程远,1946年7月出生于陕西安康,1965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 1970年毕业后投身新闻工作。先后出任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2013年起进入寰球汽车集团,出任高级副总裁、V讯网总编辑。在V讯网开有《程远会客厅》、《程远有话就说》和《程远车业周评》等专栏。

程远从事新闻工作已有40余年,连续报道汽车行业30年,发表了大量有关经济政策研究、行业发展、企业成败的报道。他曾多次考察过美、日、德、法、英、意、韩等国汽车工业。

作为汽车研究专家,程远曾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邀请到中南海介绍汽车工业发展状况及思路,还应邀到日本就中国汽车工业做过专门演讲,并多次经中国记协安排,接受国外媒体访问。与汽车工业的政府主管部门高层,保有多年交往友谊。有著述《程远有话就说——中国汽车这些年》、《留下的并非一片空白》、《谁来装备中国》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