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很多车主常有的5种损车习惯,爱车很可能提前报废!你占了几种呢

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用来买汽车的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购买汽车时也都是精挑细选,想从这些不同品牌的汽车中选出一辆符合自己品味的汽车,而且价格也得符合自己的家庭情况,这样的汽车对一个家庭来说才是比较合适的。

有些人在买车时会特别关注汽车的质量怎么样,毕竟自己买的这辆车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使用,质量不行的话,那以后就要经常维修了,这样对自己来说不仅不方便,而且又会多出一笔维修的费用。话虽如此,但是一般汽车的质量都不会相差太大。但为什么有些人的汽车驾驶了很久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毛病,而有些人的车开了没多久就毛病多多呢?这其中就和驾驶员本身的驾驶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了。

有些人对于自己的汽车非常爱惜,经常会到4S店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保养,但是由于自己不好的驾驶习惯导致了自己的汽车还是经常出现了一些毛病,让驾驶员很是苦恼。那到底是什么不好的驾驶习惯对汽车会造成比较大的损害呢?很多车主常有的5种损车习惯, 爱车很可能提前报废!你占了几种呢?

1、加速过减速带

现在的人喜欢比较刺激的事情,在驾驶汽车时,驾驶的速度一般都是比较快的,当碰到减速带时直接就以比较快的速度行驶过去,享受那一瞬间的颠簸感。殊不知,经常性的这种行为会对汽车造成很大的损害。 这样很容易伤到减震设备,甚至还会导致油门失效,非常的危险。大家除了在过减速带要注意速度,经过车道之间的分道器、上下马路牙子等道路不平整的路面时都要注意控制车速。

2、熄火后仍用电

当汽车在行驶状态时,汽车只要发动机在运转就能发出电来,为蓄电池充电。当汽车处于熄火状态时,汽车的蓄电池就处于放电状态。如果车主在汽车停止时还是继续使用车内的用电设备,长时间下去,当汽车蓄电池的电量耗尽后,那你的汽车就无法启动了。经常性这样的行为对汽车蓄电池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3、长时间半离合

有些驾驶员在开车时喜欢把脚放在离合器上,认为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车速。虽然这样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比较好的控制车辆,但是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磨损得比较快,如果驾驶员没有及时更换离合片的话,对驾驶员来说是比较危险的。另外如果司机经常二挡起步的做法一样会导致离合器过早的损坏。

4、经常打死方向

很多司机在驾驶时碰到比较急的弯道时会将方向盘打死,以此来通过这个急弯。而汽车上的助力泵是为了让驾驶员在转弯时可以用更小的力来转动方向,这个装置是比较容易损伤的部件。司机如果经常性的打死方向盘会让助力泵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对它的伤害会比较大。

5、上马路牙子

很多司机的车买来才开了一万多公里,汽车轮胎就开始鼓包了,认为汽车轮胎的质量不行。其实有很多是因为司机在驾驶时没有注意到道路上的马路牙子,如果以比较快的速度和不当的角度上马路牙子都会对车轮造成比较大的伤害。所以司机最好避免上马路牙子,实在不可避免的话 那你的行驶方向一定要和马路牙子成90度角,这样对车轮的伤害比较小。

上面的这五种驾驶习惯对汽车的伤害都是比较大的,不知道你占了几种呢?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爱车离合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