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还在车上绑着红丝带?赶紧解掉!不然很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越来越普及了,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购买汽车来作为代步工具。当今汽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带了很大的改观。随着国产车的崛起,汽车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大,国产车的地位也逐渐开始取代合资车。汽车价格变得透明化及亲民化,买车也随之成为很家常的事情。

如今国内存在着一个很普遍的现象,4S店会在车主来提车的时候,在新车的两个后视镜、四个门把手或者是汽车轮毂和排气管上面会绑上红丝带。甚至很多4S店会给来提车的车主胸前戴上一朵大红花拍照留念,其实这些操作也都是为了讨个好兆头,图个吉利。有的车主在新车提回家之后就会把这些红丝带给解掉,可是也有不少车主还会继续将这些红丝带留在车上面。这些车主可能觉得这些红丝带挺漂亮的或者是还想借着这些红丝带来保平安,其实这些红丝带绑在汽车上面很有可能会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你的车上面还绑着红丝带吗?还有的话就赶紧解掉吧!

汽车的两个后视镜是红丝带最常出没的地方,很多4S店即使不在其它地方系上红丝带,也都会把两个后视镜给系上,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很多的红丝带又长又宽,车主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容易将红丝带给吹起来,红丝带也会随之飘来飘去,很有可能会将红丝带飘到后视镜上面,间接的影响车主的行车视线。尤其是在下大雨的时候,这些红丝带淋雨后变湿了就更加容易粘在后视镜上面,而且很多红丝带的质量往往不行,导致遇到水就会发生褪色,很多浅色车的后视镜上面就会有红色的印记,很难祛除,一点也不美观!

其次这些红丝带容易出现的地方还有门把手,4S店会在四个门把手上面都绑上红丝带。这样一来车主每天上车下车都必须得开车门,红丝带与车漆频繁的发生摩擦,而很多红丝带质量不是很好,甚至有些4S店用的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红丝带,长时间的这种行为就会把汽车门把手和车漆给刮得一条一条的。原本车主是想图个美观,最后汽车不仅不美观了,反而车主还要花钱去补漆,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还有一个地方会经常出现红丝带,那就是在汽车的轮毂上面。这些红丝带的长度普遍都会比较长,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卷进汽车的刹车片里面。虽然是这么一小块红丝带,但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性能和刹车系统,严重的话还会使汽车两边的刹车不均匀,进而发生汽车侧翻的事故。而有的4S店也会在汽车的排气管上面也绑上红丝带,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排气管的温度随之渐渐升高,高温很可能会使红丝带融化然后变焦甚至会着火,严重的话还会使汽车发生火灾!这些都是很不明智的举动,为了图个吉利或让他人知道自己开的是新车,最后酿成悲剧,根本得不偿失。

虽然很多车主觉得这种红丝带可以给车主在行车的过程中带来好运,图个吉利,也觉得非常美观。但是这些红丝带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在4S店刚刚提车的时候绑着红丝带,车主在回家之后就应该及时的将这些红丝带给解掉,以免会发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甚至等到发生了事故之后再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无论如何,我们自身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广大车主重视起来。如果您的车上还有这些红丝带的话,就赶紧解掉吧!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