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表态:未来10年M4车型仍将坚持使用手动挡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Autoblog网站报道,宝马董事会成员兼开发主管克劳斯·弗罗里希(Klaus Frohlich)近日在洛杉矶车展上接受了Road & Track媒体的采访。弗罗里希领导了宝马新3系列车型的开发,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诺,未来10年将继续在M4车型上使用手动变速箱。

手动变速箱的消亡是不可避免的,每一款新一代跑车的消息都在加剧人们对手动变速箱即将消亡的担忧。最新的证据是福特(即将推出的)2020年款野马Shelby GT500,这款超级跑车只装备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箱。

弗罗里希表示,他也怀疑“手动变速器”将完全被淘汰。从纯粹的工程与设计角度来说,自动变速箱与换挡拨片确实能提供更快的速度,而且还更加精准,也更符合竞速时的需求,而这也与保时捷的观点相呼应。但“手动变速器”完全被淘汰在不久的将来不会发生,当它发生的时候,他希望M4拿着最后一个火炬。“我认为M4应该是手动变速箱的堡垒,最后一个手动变速器会消亡,但它应该在M4这儿消亡,越晚越好。这是我的观点。”

由于弗罗里希是决定下一款M4车型走向的人,他承诺将在未来的车型中提供手动变速箱。而该计划的生命周期大约为10年,这意味着在2027年或2028年之前,都会在M4车型上看到6挡手动变速箱。

如果这种情况成为现实,那么这将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决定,特别是考虑到最近涡轮增压扭矩数值出现飞跃。

这位高管表示,不单纯是为了简化产品阵容、降低成本或驾驶技术要求,现在的汽车性能越来越好,已经给手动变速箱带来严苛的挑战。考虑到较低的实得率,设计一款足够坚固的手动变速箱来管理不断增长的扭转数据在财务上是没有意义的。因此继续使用的手动变速箱将是目前变速箱的升级版。

在谈到衍生产品时,这位高管再次提到了保时捷。他希望M3和M4能有更多的衍生产品。他在谈到保时捷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时,他表示:“他们每个月都会推出新的衍生产品。我认为我们错过了一些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