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或同意降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 特斯拉股价大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过去几个月里,因为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较高关税,特斯拉在中国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

现在看来,随着特朗普声称中国同意降低或取消美国制造汽车的关税,中美双方可能已经达成了休战。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直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美中汽车贸易问题。起初,上述努力似乎真的在发挥作用,因为特朗普总统把汽车产品放入了双方的讨论中。

今年5月,特斯拉把中国市场的汽车价格下调了4万元至9万元(约合6000美元至1.4万美元)。这家汽车制造商这么做,旨在为计划中的汽车进口关税做好准备。当时外界预计,中国将把进口至中国的特斯拉汽车关税税率从25%降至15%。

但事与愿违,随着贸易战开始升级,今年7月,特斯拉不得不将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售价提高了逾2万美元。该公司从加州运送到中国的汽车要缴纳高达40%的进口关税。

上个月,特斯拉再次将其在中国的汽车价格下调了12%至26%。该公司对此表示它正在吸收差价。但是,随着特朗普表示,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和取消从美国进入中国的汽车的关税(目前关税是40%),特斯拉似乎不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这种差异。

目前还不清楚他所说的降低和取消关税是什么意思,但现在看起来至少40%的关税会降低。

美国证券市场乐于听到这一消息,在特朗普发布推文后,几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大幅上涨。特斯拉的股价涨幅最大,因为该公司尚未在当地生产汽车,而关税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影响相当大。该公司股价在开盘前上涨了4%。

关税上升迫使特斯拉以成本劣势为由,加快了即将在上海建厂的步伐。

当第一次宣布在上海建设工厂时,特斯拉表示,其预计建设工作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至投产将花费大约2年时间。然后再过两到三年,该厂能达到每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的产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