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行业领袖组建Autoware基金会 加速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

开源协作组织Linaro 96Boards,日本智能驾驶技术公司Tier IV,以及美国的自主移动系统软件公司Apex.AI今天宣布了Autoware基金会的正式成立。

Autoware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旨在发起,发展和资助开源协作Autoware的项目工程,该工程创建了Autoware.AI,Autoware.Auto和Autoware.IO三个部分. Autoware.AI来源于Tier IV和东京大学的Shinpei Kato在2015年创立的Autoware项目,目前正在被全球100多个公司30多个车辆上使用。Autoware.Auto是基于ROS2.0的Autoware新的版本,用于可认证的自动驾驶软件堆栈。Autoware.IO专注于以96Boards为基础异构平台的支持,车辆控制接口以及一系列第三方软件和硬件工具,以帮助实现Autoware的核心价值。Autoware.IO项目包含仿真器,传感器的设备驱动程序,车辆的线控控制器以及独立于SoC的标准系统实现。

来自Tiver IV公司和东京大学的Shinpei Kato,斯坦福大学和Apex.AI公司的Jan Becker和Linaro 96Boards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张旸共同创立了Autoware基金会董事会,同时由高级会员代表组成技术指导委员会,来指导项目的技术发展方向。

高级会员包含Apex.AI, Arm, Autocore, AutonomouStuff, 华为,Linaro 96Boards,LG,Parkopedia, StreetDrone, Tier IV, Velodyne 和 Kalray。高级会员得到创始工业成员和学术及非营利成员的支持,包括eSOL,名古屋大学,OSRF(开源机器人基金会),RoboSense, Xilinx, SiFive, Intel和TRI-AD(丰田研究院高级开发公司)。

华为自动驾驶首席架构师苏箐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加入Autoware基金会。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一直倡导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客户需求专注而持续地创新。与Autoware基金会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与社区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加速行业发展,进而使我们的客户受益。“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入Autoware基金会并且提供LG的自动驾驶模拟器,其包含了对在研究,开发和测试基于Autoware的自动驾驶软件。我们期待着与基金会成员和社区的广泛合作,一起创造对自动驾驶的未来。”LG Advanced Platform Lab负责人, VP LG Electronics 副总裁Seonman Kim这样说道。

“通过参与Autoware基金会,TRI-AD 希望能够通过贡献代码,提供内部研发所用代码的支持,帮助构建一个广泛的,通力合作的,开放和自主的自动驾驶技术开源社区“ 丰田研究院高级研发公司CEO James Kuffner说道。

“Autoware作为开源平台,在业内已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全球多家顶级自动驾驶公司建立深度合作,不断推进自动驾驶发展,这样的平台与RoboSense有着高度一致的愿景。”RoboSense联合创始人兼COO Mark说道。“RoboSense能成为Autoware基金会的创始工业成员深感荣幸,我们希望通过提供LiDAR硬件和算法组成的系统,把我们对激光雷达技术及自动驾驶行业的深刻理解与丰富的技术积累,为Autoware基金会作出一份贡献”

AutoCore首席运营官刘洁女士表示,“AutoCore致力于异构分布式自动驾驶核心平台开发,许多厂商已经基于AutoCore平台开展路测。作为Autoware基金会创始成员,我们将进一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基于异构平台的自动驾驶而努力。”

“Autoware已经取得了广泛的行业认可和采纳,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此成功的基础上提供开源项目,支持部署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开发”,Autoware基金会董事兼96Boards总监张旸博士说道。 “Linaro的96Boards项目将标准化车载硬件平台,以更好的维护和支持Autoware的发展,并拓展到更多异构SoC解决方案的支持。

“在朝着大规模部署安全,全自动驾驶汽车努力过程中,我们必须保证行业内伙伴有能力影响技术方向,能够实现对于他们方案的平台支持”,Arm 开源软件副总裁Mark Hambleton表示,“与Autoware Foundation的伙伴关系将使得Autoware生态进一步在可认证软件堆栈加强合作,进而实现安全,高效的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

“感谢所有创始会员对Autoware基金会的支持,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Autoware使能所有热爱开源软件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人,帮助和支持在此之上的创新。我们没有办法独立完成这样的使命。我们期待大家的参与和帮助,开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新时代” Autoware基金会董事兼Tier IV创始人Shinpei Kato说道。“Tier IV的目标是平民化智能汽车的生态。为了这个目标,Tier IV提供移动服务平台和软件工具链使能Autoware在新兴市场的部署”.

Autoware董事会邀请自动驾驶行业的公司来一起加入和进一步发展Autoware,更多信息请参考autoware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