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这5种违章陷阱,很多车主都已中招!老司机也深陷其中

汽车的出现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更加方便,出行可以变得更加便捷。而汽车优势的突出和如今价格的平民,让很多人都拥有买车的资本和想法,所以汽车的数量开始暴涨。现在全国的汽车数量已达到了两个多亿,如此海量的汽车导致了道路交通变得非常拥挤紧张,因此,国家对于交通方面颁布了许多交通法规来约束车主的驾驶行为。

现在很多车主在上路时都是非常小心的,就算自己驾驶技术再好,也怕自己不小心触碰到了某一条交通法规,毕竟有一些交通法规的陷阱是很多司机都没有注意到的,非常容易就掉进坑里了,所以司机对于这些容易违规的交通行为一定要非常小心。车主注意:这5种违章陷阱,很多车主都已中招!老司机也深陷其中。

1、高速匝道

当司机在高速上驾驶快到达目的地时,这时候就会通过高速匝道驶出高速公路,但是在驶入匝道时是要按照要求行驶的。车辆在驶出高速公路时,车辆应在适当的时候向右侧变更车道。在距离出口500m处,开启右转向灯,适当调整车速,平顺地驶入减速车道。经减速车道减速后进入匝道。控制车速,使车速降到标志规定值以下。如果车主未按照要求将速度降到限制速度以下,进入匝道未打转向灯,那处罚肯定是跑不了的。

2、不减速通过ETC

自从高速收费站设置了ETC无障碍通道之后,司机们通过收费站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停车缴费了,通过的速度和效率都提高了不少。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和出于安全性考虑,车辆在通过ETC通道时一般要求速度上限为20km/h-30km/h,很多车主以为这个通道直接通过就行,仪器也可以识别出来自己的车型并自动把过路费扣除掉。但事实上,如果速度很快的话,仪器可能识别不出来你的车辆,因此影响到道路交通。很多车主在此没有减速,不经意间超速行驶了, 那就要被抓拍了。

3、区间测速

区间测速系统是很多高速上都具备的一种车辆测速方法,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计算车辆在某一段路程中的平均速度是否超过了这段路程的限速标准。很多车主以为只是在有限速标志的位置才会测速,等过了标志之后就把速度提了上去,这样很容易就被区间测速系统识别出来你的车辆超速了。

4、分道限速

高速公路作为一种快速通道,对于国家而言,它是非常重要的。但反之,有时候高速也是很危险的。所以在高速公路上有着非常多的规则和限制。限速作为高速的常见规则之一,它的类型也是有很多,有分车型限速、限速牌限速、区间限速,还有分车道限速。分车道限速说的是道路上的每条车道的限速标准都是不一样的,限速标准从左到右依次降低。如果司机在最右侧的车道开到110km/h到120km/h的话就是超速行驶了,就会接受相应的处罚了。

5、红灯可以右转

在大家考取驾驶证的时候就知道了,红灯时车辆是可以右转的,并不需要等红灯,但这个常识是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时候才是这样的。当路口的周围已经有了指示牌说明了红灯不能右转,那你就不可以直接右转。有时候在指示灯上就会有右转标志,只有等右转指示灯变绿时才可以右转,否则时闯红灯行为,将面临扣6分和200元罚款的处罚。

大家对于上面所说的五种常见的交通违规陷阱一定要多加小心,防止因为不了解而被扣分罚款。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