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国高速公路的这两大杰出设计,外国车主见后拍手称赞:了不起!

由于中国这几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对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建设也开始变得非常重视了,每年都会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所以现在我们国家在基础建设方面相对于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到现在我国的高速公里总里程数已高达13万多公里,位居全球第一。我们现在几乎可以从高速公路到达祖国的任何一个城市,这给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中国不仅在高速公路的总里程数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而且在高速公路的建造技术方面也是位列世界前列,很多国家对于我国的建造和设计技术都是非常的赞叹。由于我们国家国土面积很广,其中的地形复杂多变,很多非常特殊的地形位置很难去修建道路,但是我们国家设计师用超人的智慧和奇妙的设计征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将外国人都认定为修建不了高速公路的地段成功的修建出了高质量的高速公路,让外国人惊叹不已!而在高速上的一些奇特设计让国外的设计师拍手称赞,非常的喜欢。到底是什么设计让外国设计师如此惊叹呢?我国高速公路的这两大杰出设计,外国车主见后拍手称赞:了不起!

1、奇妙设计之防滑沙

道路交通存在的危险有时候不一定就是来自驾驶员的驾驶行为造成的,车辆周围的环境对于车辆的安全行驶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交通事故就是因为道路上的恶劣环境造成了驾驶员无法控制好车辆而造成的。在北方,寒冬时节的大雪天气让马路上的环境变得非常差。在大雪的覆盖下,车辆在铺满雨雪的路面上行驶会变得非常困难,容易发生打滑情况,这时候如果行驶速度稍微快些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车辆在雪地里的摩擦力,中国的设计师就创造性的在道路上播撒防滑沙,以增大雪地的摩擦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汽车追尾的事故发生率。因此一到冬天,我们就可以在道路两旁看见堆积的防滑沙,而这个对于外国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

2、奇妙设计之避险车道

高速作为一个国家非常重要的交通线路,它的安全性自然是非常重要的,设计师在设计道路时也会尽力将道路的安全性达到最大。由于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速度都比较快,一旦车辆出现意外,很容易产生连环车祸,对车主们造成巨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因此,为了让在高速上高速行驶的车辆在突然发生失控行为时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安全减速并不影响到其他车辆,一般会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的外侧增设一条避险车道。它主要是由引道、制动车道、避险车道的标志服务车道及辅助设施等组成,可以使失控车辆更加平稳的停车,减少对车内乘客的伤害,还可以使失控车辆从主干道分流,避免对主干道中的车辆造成干扰。

虽然道路上一般都会有一些安全防护措施,但它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对车主的人身安全产生保护,最主要的还是驾驶员可以文明驾车,遵守交通法规,这才是车主们保护自己行车安全最主要的手段。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避险车道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