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风获网约车资质 明年部署超5万辆电动车

东风获网约车资质 明年部署超5万辆电动车

东风汽车近日公布,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东风汽车在全国内取得的第一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据悉,今年3月伊始,东风电动车公司便提交了网约车许可申请。今年的6月,东风电动车成功取得国家交通运输部具备技术介入条件的认证,经过数月的努力,东风电动分别通过了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政府相关管部门的审核与认定。

在东风汽车入驻网约车市场之前,包括一汽、吉利、首汽、长城、宝马等知名传统汽车企业早已陆续入驻网约车市场。其中,宝马汽车为主打高端网约车专车,已向市场投放了200台宝马5系车型(包括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无独有偶,奔驰为主打高端网约车专车,将向市场投放包括但不限于奔驰S级、E级和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以及奔驰V级豪华多功能车。

此外,还有像高德、哈啰出行、京东、顺丰等多家平台企业跨界进入网约车行业。

相比于跨界进入网约车平台的C2C模式出行,传统车企入局网约车则属于B2C模式,传统车企让网约车运营平台不再是第三方的中介,而是直接将自己的汽车及人力投入到消费者的出行服务中。既节约了车辆的采购成本,保证充分供给,也投入了更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产品,更符合网约车市场未来的发展需求。

随着东风电动网约车平台“东风出行”的上线,东风汽车已在武汉、十堰两地投放100辆东风风神E70提供分时租赁服务。其中出租车功能已在9月20日上线。

据悉,为保障在网约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2019年“东风出行”线下运营车辆将超过5万辆,其中车型包括已经量产的东风风E70,以及将在明年量产的俊风ER30、富康ES500、风行S500EV等。此时,东风汽车将实现以湖北省为中心,向全国辐射的的网约车市场布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