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恩正式遭日本检察机关指控 再次被捕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共同社(Kyodo News)报道,东京检方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正式指控日产汽车(Nissan Motor)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数年来低报收入。此外,日产作为一家企业也受到了同样的指控。日产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对戈恩的正式指控发生在他被捕三周后。11月19日,戈恩和日产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因涉嫌在截至2015年3月的财政年度前提交的5份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陈述而被捕。后因涉嫌在截至2018年3月财年之前的3年里少报薪酬,违反了日本金融法规,东京检方对二人实施再次逮捕。

据知情人士透露,戈恩的总薪酬逐年攀升,其中包括他没有在公司年度报告中报告的递延薪酬。在截至2017年3月和2018年3月的每个财政年度,戈恩的薪酬都在24亿日元(合2130万美元)左右。戈恩认为这反映了他所做的工作量。

知情人士还透露,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10日要求东京检方采取行动,指控戈恩、凯利和日产汽车伪造年报,违反金融法。SESC报告称,戈恩和凯利涉嫌提交虚假的年度报告,在2011财年至2015财年的五年里,年报未披露的戈恩薪酬总额约为50亿日元。

戈恩和凯利否认这些指控,这意味着如果他们被起诉,很可能会接受审判。如果法院批准,检方可以再次拘留戈恩20天,并为重新逮捕争取调查时间,但这可能会再次招致国际社会对日本当局长时间监禁戈恩的批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截至2010年3月的财年起,当时高管薪酬的个人披露已成为强制性规定,戈恩将自己的部分薪酬推迟发放,避免被纳入到日产的年度报告中。戈恩在2010财年至2012财年,包括递延薪酬在内的薪酬总额每年不足20亿日元,但随后在2017财年和2018财年被上调至24亿日元。

薪酬总额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金额之间的差距也在扩大。2018年财年,戈恩的薪酬金额在报告中申报的数额仅为7.35亿日元,而未入账的递延付款却高达16亿日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