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周涛谈北汽自主:品牌标签化这条路再难也要走到底

在智行上市仅3个月后,绅宝旗下“智”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智道也将在本月21号正式投放市场。

如此密集的新品推出速度在北汽自主的发展史上并不多见。

用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的话讲,“我们必须要快速的迭代产品,通过迭代来提高产品体系,用产品的提升去带动品牌的提升。”

按照规划,北汽绅宝明年还会推出两款“智”系列产品,一款为A0级SUV,另一款为B级SUV,后年则还有轿车产品以及混动产品,可以明确的是,北汽未来将会有一系列“智”系列产品推出。

客观来讲,北汽自主近几年的表现并不够理想,也因此,吴周涛对于绅宝未来发展的要求也将更加严苛。

在他看来,做品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品牌标签化,“让消费者记住你的点,否则他们看到的新车与竞品都是一样的,甚至得用一两年之后才会知道这个车究竟怎么样。”

而这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认知速度与节奏,显然并不适用于现阶段的北汽。

吴周涛强调,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一定要把品牌标签化这条路走到底。他说,“我们把绅宝2.0时代的特点标签为AI智能化,所以以后的新产品都将围绕它作为核心基因。”

对于智行和智道来讲,它们也是绅宝应对中国目前市场形势所推出的两款全新车型,无论是研发体系、生产体系、配套体系,还是营销以及渠道体系都做了很大努力,尤其后者更是按照奔驰C级的标准进行打造,并且轴距达到了2780mm。

据吴周涛介绍,在最初定义智道这款产品时北汽是完全按照合资公司B级车的标准来做的对标,而在竞争策略上绅宝也提出了“降维打击“的概念,就是要直接跟紧凑型轿车做竞争。

“我们选中的就是A级车的消费者,以大打小,用错位竞争来抢占这个最主要的市场,以此来弥补品牌力上的暂时性不足,而通过新产品的不断迭代,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捅破绅宝的品牌天花板。”吴周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