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的两周年:前行不止 打好持久战

12月10日晚,北京,一段一分三十秒的快闪视频,拉开了WEY两周年品牌之夜的大幕。

这一次,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再一次站到台前,为WEY代言。

“最近有一些老朋友说经常出来露面,比以前更活跃。”熟悉魏建军的人都知道,过去的他,并不是很“喜欢“站在聚光灯下。而在两年前,为了WEY,一向低调的魏建军决定站在前台,不留退路,赌上了自己的姓氏和名声。

彼时的他说,为了推出WEY,他“赌上一些不该赌的珍惜”。 正是魏建军的果敢,才让WEY品牌得以顺利诞生。 两年后的今天,市场告诉我们,魏建军赌对了。

短短24个月,WEY就用包括VV5、VV7、VV6和P8在内的四款车型,得到了超过20万车主的肯定,成为了中国豪华SUV品牌中的“第一人”。

仅两年时间,WEY品牌在市场上正式运营的网点数量就已达到280家,完成了一线城市的百分之百覆盖和二三线城市的充分覆盖。就在下周,WEY还会有一批集中开业的店面,届时,其终端网络数量将达到300家,共覆盖235个城市。

“身处于不断变革和发展的汽车行业,长城一定要更加开放和国际化。” 魏建军说,在拥抱变化的同时,有些东西始终没有变。不变的是他的情怀,是他骨子里对技术的长久坚持。

作为第一个突破2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第一个敢于挑战合资品牌的中国豪华品牌,自WEY品牌创建之后,他觉得责任和使命更大。“为了让更多人拥有触手可及的豪华,坚定的走上去,不留退路。”

魏建军说,WEY已经在全面探索包括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能源在内的多重技术路线,根据规划,到2022年WEY将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

同时,长城汽车还推出了包括互联互通、生态社群、智慧出行和无忧承诺在内的WEY品牌C+智能战略,以做到更好以用户为中心,安全开放面向未来。

“如果中国诞生一个全球性的汽车品牌,最大的可能是WEY。”这是来自里斯中国品牌战略咨询公司总经理张云的预测。他同时强调,在战略节奏上,需要重新认识建立一个豪华品牌的时间长度。

张云认为,在打造WEY时,必须要以十年为周期,投入全球领先的技术,打造全球品牌,必须要“积累势能,重新出发。”

建立一个强大的品牌,可以选择火箭式的启动,也可以选择飞机滑翔式的启动。而WEY选择了飞机滑翔式的启动方式。因为,它需要时间去完善自己的产品,去做出创新和升级,并将自身的竞争力进行进化和提升。

WEY,既不会速胜,也不会灭亡。WEY的品牌打造,势必是一场持久战。可以肯定的是,在这场战役中,魏建军绝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他仍然在寻找市场扩张时搭风而行的那一个“风口”。

太多人知道,WEY的logo,是保定标志性建筑“总督府大旗杆”的缩影,但魏建军却认为那一“竖”,不仅仅是旗杆,更是标杆;而WEY不仅仅是名字,更是铭志。他要带领WEY做到 从走上去到走出去,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

“如果说两年前,我们是中国的WEY,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看似淳朴的话语,难掩魏建军内心的坚定。

如今,WEY已经在路上,前行不止。中国汽车品牌傲立于世界的日子,或许就在不远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