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经常开车的老司机,都会吐槽养车难,动不动就被贴罚单,特别是对于新手司机,12分根本不够扣。其实有很多交规冷知识,我们平时并不太注意但却很有用,学到了就能避免不少罚单,看看你都知道几个?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不是所有绿灯都可以通行

都说红灯停绿灯行,但是有三种绿灯是不可以通行的,硬闯过去照样罚款扣分。

1、前方已拥堵,还硬要往前开,导致车辆在路口中间进退两难,很可能造成整个十字路口都瘫痪了;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2、在路口已经很拥堵的情况下依然向前,导致自己的车停在了路口中央黄色网格线内;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3、第三种就是不礼让上一个遗留在路口的转弯车辆。这三种行为都是“闯绿灯”,违反者,罚款200元,扣3分。

一个人开车也会被罚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有部分地区设有多乘员专用道,只有在乘客数符合一定规定后,才允许进入,如果你是一个人开车占用了就会被罚。对此各地的处罚还不一样,比如在深圳,违法规定驶入HOV车道的,将面临300元的罚款,并作为失信行为纳入征信系统

不得一次性变更两条以上车道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我们在变道的时候,一次只能变更到相邻的一条车道上,不能连续变更两条以上车道或长时间骑轧在车道分界线上。

罚款不缴,滞纳金不得超过本金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我们都知道交通违法是要在15日内去处理,否则就会产生滞纳金,按罚款金额的3%加收。但所产生的滞纳金并不会超过本金,比如你当场被处罚了300元,超期不处理,那么滞纳金最多不会超过300元的。

驾照没通过补考不要紧?次数也有限制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很多考驾照的小伙伴,总在科目二,三这里栽跟头,别以为没通过补考就不要紧了,要知道这里也是有次数限制的,每门只能补考5次,全部失败就要从头开始了,连驾校的钱也得重交。

多坐一个孩子,扣6分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每当节假日,很多人都喜欢一家子来个自驾游,走访亲戚什么的,可是我们却对私家车超载没多大的概念。以为5座车,坐4个大人+2个宝宝,或者5个大人+1个宝宝,觉得孩子还小,肯定不算超载。其实不是的,私家车的载人数都是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不分年龄大小,所以多抱一个宝宝都算是超载。

谁说12分扣不完没有用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12分扣不完,可换一个终身免检的驾照。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没有禁停标志的道路上,也不能随意停车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一些路段即使没有禁停标志,也不得随意停车,包括以下4种情况:

1、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车行道、人行道、导流带、施工地段;

2、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

3、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

4、不得占用无障碍设施(残疾人专用停车泊位或者占用盲道)停车;不得在地铁站出入口30米内、单位或者居住区出入口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

开车必须要明白的交规冷知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