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天让你解锁开车新姿势深度体验长安新CS55 IACC系统

在美丽的东方夏威夷三亚,我们对长安新CS55(后面简称新CS55)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度体验,本次主要围绕CS55的L2级自动辅助驾驶IACC进行体验。说到开车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控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吗,不过今天我们所说的可比平常开车轻松多了,下面我就来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一轻松的方法。

新CS55的造型依旧与现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视觉效果颇具SUV应有的力量感,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在细节方面进行小幅调整。

新CS55更换了全新的前格栅样式,采用了全新样式的点阵式前格栅设计,同时现款车型“CHANGAN”的字样也被长安家族的LOGO取代,使车头看起来更为精致。

新CS55仍旧采用与老款相同的头灯设计,灯组内自配备LED呼吸大灯,其采用远光灯渐亮、日行灯常亮的模式,看起来更加时尚。

车身侧面,该车侧的整体线条比较简洁,上扬的腰线从翼子板处一直延伸至尾灯,而采用黑色涂装的A、B、D柱很好的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车尾方面,新车的尾部造型与现款车型仍保持高度一致,饱满的尾部配合车尾下方的银色防擦板更显力量感。此外,新车的尾灯仍采用分体式设计,灯组内同样采用LED光源。

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与现款车型整体风格保持一致,X型中控台设计使车内层次感更为分明,而新增的以棕色为主色调的内饰配有大量红色线条装饰,同时座椅也采用了更为高级的Nappa皮纹装饰,车内整体质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配置方面,除上述所提及的配置外,试驾车型还配有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陡坡缓降、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等科技及舒适配置。

上面简单对新CS55进行了介绍,那么来说一下今天的重头戏,新CS55顶配及次顶配车型搭载全新IACC自适应系统,售价在12.49到13.39万元。说到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他比一般的巡航系统更加智能,采用博世先进的多功能摄像头MPC2Plus自动探测前方车道线,可精准计算车轮距与车道线之间的横向距离,在巡航速度设置60km/h以下,工作范围0-130km/h,可自动跟随前车起停、加速或减速,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同时能够自动识别两侧车道线,保持车辆位于车道中心附近行驶。即使无车道线,也可跟随前方目标车横向移动,实现跟随行驶。极大缓解高速公路行驶等路况下的驾驶紧迫感。

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拥有六大功能ICA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TJA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场景重构、语音控制巡航速度,能够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疲惫感。

ICA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指在车道线清晰时,CS55将识别两侧车道线,使车辆沿着行车道中间行驶,不需要进行过多操作,就可实现行驶中的加速减速和速度保持。

TJA交通拥堵辅助,在时速60km/h以下且无法识别车道线时,CS55将立即监测前方车辆,使车辆跟随前车行驶。拥堵道路实现依序排队行驶,对于新手和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啊。

自动减速过弯,通过识别前方弯道大小,智能控制过弯车速,出弯后自动加速到驾驶员设定速度行驶,确保安全过弯。

智能限速辅助,可以在开车的同时智能识别道路两侧的限速标志,在驾驶员确认后可自动设定为巡航速度,有效的减少了超速的问题。

场景重构,通过雷达与摄像头的配合,将车辆距离、车辆类型、道路限速等信息重构,并呈现在仪表盘上,让你时刻掌握车外情况。

语音控制巡航速度,通过语音设定巡航速度,只要说“小安你好,巡航车速100”就可以轻松设置,非常方便快捷。

动力方面,新款CS55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传统系统则匹配6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器。

试驾感受方面,我们对新款CS55进行了体验。新款CS55的动力总成没有更新,1.5T搭配6挡自动变速器的驾驶感受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在车辆起步阶段,新车的动力比较充沛,油门踏板调校的比较灵敏,稍稍深踩油门车辆便给人一个向前冲的力度。

当车速逐渐提升,新款CS55的动力响应就不那么迅速,当车速超过120km/h,即便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加速感。当然,1.5T+6AT这种动力及油耗表现都比较均衡的“黄金”动力组合完全可以应对城市的日常通勤。

6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也中规中矩,在前进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挡比较积极,不过在低档位连续切换时会有轻微的顿挫感,在拥堵的路段稍微有些影响乘坐感受,不过总体而言控制的还算不错。

当车辆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架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滤震性良好,同时底盘给人的感觉也较为紧致,没有明显松散的感觉。

总结:

在此次深度体验中,对开车有了一种全新的体验,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让长安CS55在同级别中有着较为不错的竞争力,可能大家会想问不好用不等于没有吗,不过就我今天一天的实际体验效果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上午刚接触的时候有些操作不太熟练,经过练习,在下午的体验中完全能很好的去运用,开了一天的车都没有感到太多的疲惫感,不过在细节还是要在优化一下,做为一款10多万左右的SUV车型,能做到如此的用心,也看出厂家对产品的认真态度,能够更多为消费者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