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利用仿真技术测试虚拟样车 19年底推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18-12-14 08:16
0

[导读]核心提示:保时捷(Porsche)在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Taycan之后,将于2019年底推出其第二款纯电动汽车Cross Turismo。保时捷工程师们正采用最先进的数字研发法开发该款新车。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Porsche)在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Taycan之后,将于2019年底推出其第二款纯电动汽车Cross Turismo。

保时捷工程师们正采用最先进的数字研发法开发该款新车。在早期研发阶段,保时捷工程师们使用虚拟原型车测试系统和组件。结果发现,新款Cross Turismo的研发过程更快、更高效。此类虚拟原型车总共完成了超过1000万公里的数字旅程。

数字化为保时捷工程师带来了新的可能性。目前,保时捷工程师还使用计算机设计新车车身、动力传达系统、底盘和电子设备。在保时捷首款电动汽车研发过程中,工程师们采用了网络仿真法,检查电动汽车能源管理系统的跨学科协调等因素。

结果,在生产出真实原型车之前七个月,保时捷工程师就在纽伯格林(Nordschleife)赛道附近使用模拟器驾驶了一辆Taycan汽车,并且能够在不需要实际车辆的情况下测试和评估汽车的赛道性能。

此外,保时捷还使用硬件在环(hardware-in-the-loop)仿真技术,在研发Panamera系列Sport Turismo车型的过程中,保时捷不需为验证车型性能打造任何真实车辆。Taycan项目经理Robert Meier博士表示:“除了能够模拟车辆各个组件和功能之外,我们还能够在更早期阶段,以更精确地方式对车辆整体进行微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