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根士丹利:未来20年内飞行汽车市场价值将达1.5万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济学家发表预计称,飞行汽车市场价值在短短20年内将达到1.5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研究(Morgan Stanley Research)指出,随着技术和资本投入状况的改善,自动飞行汽车市场在未来20年将迎来井喷式增长。

根据摩根士丹利出台的深度调查报告,研究人员对从多个方面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得出的结果是自动飞行汽车市场将呈现显著的增长势头。

自动飞行汽车市场未来“大玩家”的头衔或将落在波音及其子公司极光飞行科技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的头上,波音方面最早将在明年初发布飞行汽车原型车。

空中客车公司也涉足了两家空中的士合资企业,分别是位于硅谷的Vahana公司和位于巴西及墨西哥的Voom公司。有观点指出,空中客车通过此举也拿下了部分市场份额。

摩根士丹利研究小组高级分析师亚当·乔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见到城市空中出行生态系统将经历一个非常长期的发展过程,而在短期内该生态系统在资金、测试和开发方面需要大规模且直接的投入。城市空中出行的前景正变得越来越清晰可见。”

摩根士丹利还在报告中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投资研发eVTOL自动驾驶飞行器,我们相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有可能参与其中,而美国雷神公司和哈里斯公司也将空中交通控制技术作为发展目标。在未来十年内,全功能型自动飞行器或有必要将性能提升至远超传统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层面。”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就像亚马逊公司将会投资推动飞行汽车技术的发展这样,其将借助上述技术试图大幅削减物流成本。

还有专家称物流是亚马逊所要面临的第二大支出成本,而利用飞行汽车可以有效解决向偏远地区以及高拥堵城市地区及时送货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