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新造车势力首次入场与传统车企正面PK;采用前瞻性评价指标;全方位的专业团队测试;引入独立观察员监督评审过程。

作为中国最专业的汽车奖项之一,轩辕奖,不断在前瞻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调整自己,但不变的是它 “独立于权利、独立于关系、独立于商业”的评奖原则。

2018年12月15日,由汽车商业评论和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轩辕奖,在北京汽车博物馆迎来了它的第六届颁奖典礼。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轩辕奖总裁、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汽场汽车APP联合创始人贾可在致辞中表示,轩辕奖面向在中国生产的国际和自主品牌车型,今年的评奖历经99天,最后结果昨天(12月14日)晚上才出来。

它的特色就是奖项少,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汽车奖项,它不仅有着“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的评奖原则,而且专业,开创了很多历史。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轩辕奖赞助商代表,博世中国副总裁朱光伟表示,博世和轩辕奖是好朋友,一路见证了它的成长和独立、公正的评选机制。今年,轩辕奖的评审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他认为,虽然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人们对于汽车的评价维度在变化,但是轩辕奖评选的“三独”精神追求是永恒不变的。

改革开放40年,博世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面对新四化,博世也一直在转型和深入推进本土化。未来,博世会继续和主机厂一起,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努力。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作为轩辕奖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北京汽车博物馆馆长杨蕊则表示,今天博物馆迎来了红旗车友会活动、唱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音乐会和轩辕奖三大喜事。

下一步他们将带着自己的展览走向全国各地博物馆,讲述汽车发展历史,也希望和轩辕奖一起,中国汽车人能够有所作为。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轩辕奖评审团主席、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雷霆生(Truls Thorstensen)介绍了第六届轩辕奖的测评过程。

在11天内,共有来自11家中西方公司的55位专家对申报的36款车型,从全方位的角度进行了评价。

而轩辕奖一路走来,也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在感知质量上达到了全球平均水平之上,甚至达到全球领先的水平。

同时,在人机交互、智能互联和AI领域,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引领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轩辕奖评审团成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更表示,2018年将会是中国汽车发展历史上被浓墨重彩记录的一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汽车走向世界、走向市场、走向了家庭。

尽管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着未来股比开放、进口车关税下调、以及市场遭遇寒冬的体验,但他坚信中国自主品牌企业也会在这个机遇中通过竞争诞生真正的世界级品牌和企业。

而轩辕奖在过去的6年中名不虚传,既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史的见证者,也在促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技术进步上,通过自己公正、公开、客观的评价推动着它的发展。

第六届轩辕奖出炉 荣威Marvel X获年度大奖

首次以独立观察员身份参加轩辕奖的安永咨询服务合伙人、大中华区汽车行业主管冒祖怡见证了整个第六届轩辕奖的评审和颁奖过程。

“我证明第六届轩辕奖的评审结果,均为全部评审团成员经充分讨论后,以公正、公开的票选形式得出结果,整个评审过程遵循了轩辕奖的评审原则和流程。”他说。

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第六届轩辕奖共诞生了一个年度大奖和5个特别奖。

其中,荣威Marvel X获得了轩辕奖大奖,也成为6年来首个夺得这一奖项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风神AX7、捷豹Epace、领克03、蔚来ES8和新特DEV1分别获得AI实践奖、感知质量奖、驾乘体验奖、设计奖和评审会特别奖等5个特别奖。

2018轩辕奖获奖名单:

轩辕奖大奖获奖车型:荣威Marvel X

轩辕奖AI实践奖获奖车型:风神AX7

轩辕奖感知质量奖获奖车型:捷豹Epace

轩辕奖驾乘体验奖获奖车型:领克03

轩辕奖评委会特别奖获奖车型:新特汽车DEV1

轩辕奖设计奖获奖车型:蔚来ES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