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途李学用:增强产品竞争力 全面实现“捷途速度”

随着消费群体结构的不断升级,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转变,从单一的注重价格转变为追求品质,同时也对休闲旅游的追求与日俱增。奇瑞控股基于此,推出捷途产品序列,意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升级的需求。此外,捷途还加速推进在渠道、产品研发与制造上的布局,捷途X70S上市期间,我们有幸采访了奇瑞控股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与我们一同分享了捷途的宏伟蓝图。

捷途一直将互联网思维充分融入到实体店运营当中,采用创新的营销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及时互动的方式拉近厂家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建立成熟的渠道和终端管理体系,及时掌握终端客户数据;以打造50公里以内体验圈为目标,形成全面覆盖的网络布局;推进“旅行+”生态圈建设,为用户打造拥有智能、生态、便捷的体验和服务的全新出行方式。

X70S演绎时尚潮男 全方位打造核心竞争力

捷途X70S是捷途通过对“旅行+”市场的再细分以及年轻用户的深刻洞察,依托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iPeL平台,打造的一款“旅型智能SUV”。

捷途X70S的核心是“有型、有驭、有智”。有型是指外观、内饰的时尚设计。有驭是指在底盘调教、动力输出、换挡回馈等性能都偏运动。有智,全车都配备了WIFI、车载智能互联,可实现手机、手环远程控制,并支持OTA在线升级等,智能互联方面的配置更高一些。

捷途X70S正在全方面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首先是产品,捷途X70S在产品开发及定价过程中一切都是以用户利益为中心,根据目标人群以及重点区域市场的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于目标用户喜好来说,他们希望得到的一款外观好看、驾乘舒适、操控良好、智能科技的产品,从价格方面来说,X70S在同级别市场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捷途X70S还针对不同价格梯度的车型设置了不同的配置及功能需求,从手动到自动,从5座到 6/5+2 座,基本涵盖了用户所有的用车需求。

其次是渠道。捷途通过十个月初步建立了完善的营销体系和渠道,通过1300多家网点支撑销量的逐步的提升。

第三是“旅行+”生态圈的建立。生态圈的建立让用户以使用场景为中心,真正感受到捷途和其他品牌的不同,稳步的让更多人感知捷途,了解捷途,接触捷途,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体验,从而促进销量的提升。

两快一高 全面实现“捷途速度”

捷途不仅在短短的9个月时间实现新生品牌建网速度最快的一个,而且旗下的捷途X70更是在销售成绩上网红了一把“捷途速度”。在接下来,捷途如何继续保证“捷途速度”,李总跟我们分享了三点。

第一,产品要快;第二,渠道要快;第三,效率要高。

产品方面。我们会保证每年有两款新品,2019会推出捷途X90、捷途X95以及捷途X70 EV。

渠道方面。渠道是营销体系的竞争表现,消费者看到的是4S店,对我们内部来说是整个营销体系的践行和终端实际服务到客户,所以我认为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打造营销服务体系,因为市场竞争太激烈。

效率要高。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当今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淘汰赛。因此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一定要快。

增强产品竞争力 持续看好SUV市场

随着汽车市场的放缓,SUV车型在近几个月也表现出销量下滑的趋势,面对车市寒冬,捷途该如何应对?李学用并没有表现的很悲观,他表示,有好的产品、好的理念,还有这么大的市场容量,捷途是很有机会的。

SUV市场最近几年迅猛增长,今年是第一年下滑。整个车市也在下滑,而SUV下滑幅度更大。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汽车市场很大,容量也很大,只是没有带来绝对的增量。容量大就会带来生存的机会。但容量大也会有竞争,相当于给了大家足够的舞台去竞争。

其次,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买车更看重两个方面,一是车辆本身的品质和功能需求,在这方面捷途是完全具备的,捷途拥有奇瑞控股集团20年的经验积累、品质、空间、外观、价格都能让用户信得过。第二,用户会考虑这款车是否满足生活调性,喜爱SUV的人群更注重。捷途专注于“旅行+”市场,为了更多朋友,为了带家人更好的出行。而且我们不仅是从产品方面去满足,更是通过生态圈来实现。目前捷途在全国已经建立了260多个车友会,粉丝发展速度很快,大家都非常向往和认可这种生活理念。

捷途明年推出三款车型 完成15万台销量目标

捷途产品系列于1月22日正式发布,到现在将近11个月。捷途的第一款产品捷途X70在8月18日上市,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实现了4万台的销量。

接下来,捷途希望通过产品和渠道上的保障,完成15万台的目标。李学用非常自信的说道,目前捷途的渠道也处于上升期,完成15万的目标还是很有信心的。

明年捷途将会推出捷途X90、捷途X95以及捷途X70 EV三款新车,产品覆盖全面。同时他还透露了捷途X90的消息,该车定位MPV尊贵型,车身尺寸更大,车长4.84米,六座布局,适合拥有二胎的家庭,全方位打造尊贵和舒适感。

明年要挑战年销15万的目标,是什么让捷途有如此大的底气,是产品还是渠道?当然是二者兼备。产品力是销量达成最根本的条件,捷途 X70 依旧是主销车型,捷途 X70S、X90、X95在各自市场逐步增量,X70 纯电动版将开拓捷途在新能源领域市场。五款产品将针对不同的市场和人群全面铺开。

渠道方面,捷途明年渠道层面继续做深做透,提升网络运营质量和能力,保障经销商盈利;推动“旅行+”由1.0向2.0升级,打造旅行+产品、丰富客户权益;同时开启新零售智慧1.0升级2.0时代,实现AI全维度销售覆盖,打造智慧2.0舒适体验。

总结

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销量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何实现销量上的快速增长,还是取决于产品的综合实力以及不可被忽略的基础建设,而这点,捷途就做的比较好。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捷途其他产品同样可以做到同级别中的出类拔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