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政府力挺米其林CEO出任雷诺新董事长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网站报道,法国《费加罗报》在报道中称,法国政府正考虑力挺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盛纳德取代身陷囹圄的卡洛斯·戈恩出任雷诺集团新任董事长。

据悉,法国政府目前是雷诺集团最大股东,其持有后者15%股份以及两个董事会席位。

在《费加罗报》中,一位名为森纳德的消息人士称:“盛纳德符合所有的条件,他是汽车行业内的专家并且拥有一定的国际地位,法国政府对其认可度很高。”

雷诺集团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不予置评。米其林方面的官员则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2月14日,路透社独家披露法国政府正在寻求可替代卡洛斯·戈恩出任雷诺董事长的人选。当地时间11月19日,卡洛斯·戈恩被日方逮捕。目前他已经因在2010年之后的五年时间里身为日产董事长瞒报大约50亿日元(约合8800万美元)薪水而被起诉。

日产已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剥夺卡洛斯·戈恩的职务,而雷诺直至目前仍然保留他首席执行官一职。

据报道,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尽管在销售额方面日产较雷诺高出近六成,但日产在同雷诺的联盟之中仍处于弱势地位,其仅持有雷诺15%没有投票权的股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