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扎马步对于不同门派的中国功夫来说,都是一项基本功,功夫之道在于下盘要稳,这样方能承载更多力量。汽车的驾驭也是一样,操控感更多地来源于底盘的功力,发动机和变速器是基础之上的招式。说到汽车操控,相信没人会忘记宝马,这个为操控而生的品牌。我们今天要解析的是BMW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底”气十足

买BMW车型或者对BMW感兴趣的人基本都是对运动和操控非常关注的一群人,在悬架方面,BMW 1系采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前后独立悬架。而且,前悬转向节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更瘦更轻”带来了极为迅速的动态响应。用到铝合金的地方还不止于此,BMW 1系底盘护板和部分车架同样使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要知道铝合金材质,不仅能大幅度降低车身重量,还能保证激烈驾驶时车身的高强度刚性,在充分感受驾控愉悦时,还能带来车辆整体安全性的提高。轻量化作为车企孜孜不倦进行攻克的难题,宝马在BMW 1系身上,小小地炫了一下技,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随堂小考。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此外,在悬架与车身连接位置,相比于同级常见的橡胶衬套,BMW 1系采用“液压”技术连接,这就好比给悬架与车身相连的部分增加了一张舒适床垫,使车辆发挥其运动性的同时又让驾乘感受更加愉悦。随着技术的进步,“液压”技术并没那么高深,但舍得采用,才是BMW 1系值得被称赞的地方。相比发动机变速器这些强势部件,“液压”衬套这种小细节或许才能看出一家企业的良心。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当然,重头戏还是BMW 1系的后多连杆悬架,无论运动性还是舒适性相比同级别采用扭力梁结构的车型有着天生的优势。即便面对同为多连杆后悬架的同级车型,BMW 1系也拥有领先的实力。

虽然买车的人没有几个会关注这些细节,但笔者不讲出来,大家还以为没有区别,后多连杆悬架减震器与弹簧分开布置的方案,令动态响应更为迅速,且更有利于发挥出BMW 1系可变弹性系数螺旋弹簧的优势。这些专业名词实际感受出来就是,平稳驾驶的时候会给人舒适的感受,但当你在山路上浪一把的时候,悬架又能赋予车辆更强大的支撑刚性,这种方案的采用能够极大地增强驾驶者的信心。这也就是为什么宝马车主这么爱开车的原因之一吧。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暗藏玄机

看到现在,你或许会说发动机和变速器主角什么时候登场,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们今天只是来谈谈BMW 1系的操控性是如何被保障的,主角们已经有很多媒体报道过了,笔者就不在此赘述了。咱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来看一下新BMW 1系操控背后的“故事”。

影响BMW 1系操控的关键部位,除了上文中隆重登场的底盘悬架,还有一个暗藏的玄机。

打开BMW 1系的发动机舱会发现与同级车型有很大不同,而暗藏的玄机就在其中。进气格栅后方位置预留了充分的空间,而发动机与变速器则被安置于前轴偏后位置,对车辆重心的控制更为有利,从而对其运动性起到更为积极的影响,这个设定可谓是心机Boy了。

同时BMW 1系前后均采用了短悬设计,车轮更加靠近车身四角,行驶稳定性更为出众。配合更高级车型拥有的等长传动轴,为激烈驾驶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即便来一场赛道厮杀,也毫无畏惧之色。“造”起来吧……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而进气格栅后方预留的空间就让它这样“寂寞”着吗?当然不会,心机Boy的心机还不止于此。BMW 1系为了打造出纯粹的驾驶乐趣,在该位置装配了同级车型中独有的加强结构,且配备横向稳定杆,进一步提高了车身刚性,不得不说BMW 1系的一切都是为了操控。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此外,从优化空气动力特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到低风阻外后视镜,及车头底部的制动散热通道与降低风阻的导流孔等,不仅为BMW 1系提供了更稳定的下压力,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同样得到了有效优化。

触手可得

能够看完以上介绍的你,一定是年轻、个性,追求动感,相信自己,BMW 1系三厢轿车能满足你对激情、运动的一切渴望。2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宝马的时代已经到来,而根据宝马的最新金融政策,现在4万元首付,或利率0.88%就能轻松拥有BMW 1系。理财经验更丰富的年轻人已经很少全款买车了,他们都会最大程度地薅企业的羊毛,用最少的现金,满足最大的梦想。那BMW能做的,当然是迎合这种习惯和“精明”啦。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运势而来

令人感到更为欣喜的是,1系即将“新装上市”--新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M运动版,自广州车展亮相以来便令人一目难忘。加装了M经典3段式包围,拥有更加运动的双出排气管后包围,这辆带着M运动套装的“最年轻宝马”即将上市,绝对给你惊喜。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一台好看又好开的宝马,一个触手可及的梦想,愿时光不负努力,愿青春不负自己。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为年轻而来。

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操控背后的“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