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年初上市/续航里程415km 现代推出Kona电动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现代汽车在上周宣布,该公司的第二款全电动汽车Kona Electric将于2019年初在美国上市,售价为36450美元,根据《凯利蓝皮书》的数据,它与美国目前的新车平均售价基本相当。

从这方面来说它是惊人的。这表明汽车制造商现在能够运用仍然相当激进的新技术——一种完全电动的动力传动系统,并且其成本与汽车行业最典型的购买价格相当。凭借完全充电后可行驶258英里,Kona电动汽车在里程上毫不逊色,而这正是在电动汽车发展早期阶段说服人们切换到电动汽车的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

但它也提醒人们,许多预算有限的买家短期内不会购买电动汽车。有点令人震惊的是,根据《凯利蓝皮书》的数据,现代汽车的平均售价接近2.5万美元。

现代仍然值得信赖。Kona电动汽车预估的258英里里程超过了大多数其他上市(或即将上市)电动汽车在广告中宣称的里程。这比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大约多20英里,比特斯拉计划在2019年开始制造的基础版本Model 3多出38英里。(特斯拉最近宣布推出可行驶260英里的中档版本,不过起价为4.6万美元。)它还超出了价格相近的新日产Leaf(150英里)近一倍。

Kona的里程甚至超越了那些成本更高的电动汽车。科纳的258英里击败了捷豹I-Pace(234英里)和基础版特斯拉Model X(237英里)提供的里程,并可能会优于奥迪E-Tron(大约248英里,虽然这是基于稍微乐观的欧洲标准),以及即将到来的梅赛德斯奔驰EQC(预计里程将在200英里)。

现代汽车以在市场上生产一些更实惠的汽车而闻名,Kona电动汽车也将继承这一直接竞争优势。雪佛兰Bolt EV的起价为36620美元。特斯拉最便宜的Model 3起价为35000美元。大众汽车的目标起售价是2万美元,其中包括即将上市的电动车最实惠的版本,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车型将提供多少行驶里程。 (据说大众正准备推出一款里程超过300英里的高端车型。)

向全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以及某些州的激励措施将有助于降低购买价格。不过联邦税收抵免的前景不明,因为特朗普已经针对通用汽车最近关闭工厂的决定威胁要取消补贴。

但即使价格亲民,现代在美国推出Kona的步伐也会有点慢。该公司表示,它将首先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这款电动SUV,然后在“关心零排放车辆”的美国西部和东北部地区进行销售,之后才是大范围的全美销售。通用汽车公司采取了与Bolt类似的策略,虽然Bolt在第一年的销量稳步增长,但随着大众在保持生产和促进需求方面陷入困境,Bolt的销量在2018年下滑。现代汽车也有自己的麻烦,它需要保持产能以满足其第一款电动汽车Ioniq的需求,这款车售价3万美元,行驶里程达到150英里。

总而言之,Kona电动汽车最激烈的竞争可能来自其姊妹公司起亚。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即将推出Niro EV,这是一款全电动SUV,主要建立在与Kona相同的技术平台上。它还处于早期阶段,但Niro很可能会设置类似的价格区间,而且内部架构似乎比Kona更少。

Kona和Niro电动汽车是令人兴奋的,因为它们是一个信号,即更多注重成本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将有竞争力和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但他们也证明了要实现大多数美国人心中的高里程和价格标签之间的完美平衡仍然是多么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